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赛看点多:鹈鹕搭台双少唱戏 戈登秀绝活

东部明星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

东部明星首发:欧文德罗赞詹姆斯吉米-巴特勒阿德托昆博

东部明星替补:伊塞亚-托马斯、沃尔安东尼、洛里、保罗-乔治沃克

(注:乐福因伤退出,安东尼顶替他的位置。)

西部明星主帅:斯蒂夫-科尔

西部明星首发:库里哈登杜兰特莱昂纳德安东尼-戴维斯

西部明星替补:韦斯特布鲁克、克莱-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考辛斯小加索尔德安德烈-乔丹海沃德

技巧赛名单:伊塞亚-托马斯、沃尔、布克、海沃德、约基奇、考辛斯、波尔津吉斯、安东尼-戴维斯

(注:恩比德因伤退出,约基奇顶替他的位置。)

三分大赛名单:克莱-汤普森、麦科勒姆、洛里、埃里克-戈登、欧文、沃克、尼克-杨、马修斯

扣篮大赛名单:阿隆-戈登、格伦-罗宾逊三世、德安德烈-乔丹、小德里克-琼斯

NBA新秀世界队:埃克萨姆、希尔德、约基奇、莱尔斯、穆雷、波尔津吉斯、小萨博尼斯、萨里奇、阿布里内斯、威利-埃尔南戈麦斯

(注:恩比德和穆迪埃因伤退出,埃尔南戈麦斯和阿布里内斯顶替他们的位置。)

NBA新秀美国队:布克、布罗格登、马奎斯-克里斯、英格拉姆、卡明斯基、奥卡福、拉塞尔、乔纳森-西蒙斯、唐斯、迈尔斯-特纳

全明星赛看点多:鹈鹕搭台双少唱戏 戈登大秀新绝活

全明星在即

(记者李喜林报道)斯蒂夫-科尔的脸上露出一抹微笑,2017年NBA全明星赛会不会出现人们非常期待的昔日雷霆双少联袂上场一幕,完全掌握在他的手中。他可以避嫌,故意错开杜兰特和韦少的上场时间,但是他也可以特意长时间让这两人一块出战,看看会发生什么。

2017年全明星赛原本定在夏洛特举行,但是因为北卡罗纳州地方政府通过了有关歧视同性恋的措施,NBA取消了夏洛特举办全明星赛的资格,而将全明星赛移到新奥尔良鹈鹕主场思慕雪中心举行。毫无疑问,今年的全明星赛,韦少和杜兰特是两位焦点人物。所有人都想看看,当他们重新成为队友,会不会有相对友好的交流,会不会有握手或者拥抱。

自从去年夏天杜兰特宣布离开雷霆,转投勇士,昔日的雷霆双少就像是恩断义绝。本赛季常规赛第一次交手,两人没有任何交流。第二次交手,杜兰特主动上前找韦少说话,但是韦少一边走开,一边敷衍地嘟囔了几句,而在赛后他否认与杜兰特有交流。

前不久两人的第三次交手,韦少和杜兰特喷起了垃圾话,双少之间的恩怨呈现出加重的迹象。但是,在这次的全明星赛,韦少和杜兰特一同为西部明星队征战,难道他们依然不进行任何交流?如果他们一块上场,他们又会打出什么样的配合?韦少已经有两次被问到全明星赛与杜兰特合作的问题。第一次他说:“我不知道,到时候大家就会看到了,当然我自己是很兴奋能参加全明星赛,在我看来,一般来说,都会去享受这样的过程。”第二次,他依然避开这个问题,只说他很兴奋参加全明星赛,要享受这样的机会,期待比赛的到来。

到底韦少和杜兰特会不会一块上场,决定权在勇士主帅科尔手中,他是今年西部明星队的主帅。“说真的,我还没有考虑这事,无论如何,执教全明星赛本身就有点自相矛盾。”科尔表示。那么他是不是会让昔日双少一块上场呢?“问得好,那取决于我,”科尔露出了微笑,“当你作为一名教练,你就必须要去考虑种种组合。”科尔卖起了关子,他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此前一次接受采访时,有记者问到他如何处理韦少和勇士4位球员的关系,科尔开起了玩笑:“也许我们会合唱一首歌。”

不过,科尔也提出了一个期待,希望如果他们有矛盾,那就不妨借助全明星周末的机会缓和关系。“我想如果他们之间有矛盾的话,那全明星赛是一个可以坐下来好好谈谈的机会。但我不知道这种事是否会发生。”科尔说。

这次全明星赛,韦少是替补,不过他俨然成为最受关注的球员,因为除了他与杜兰特的恩怨外,他身上还有一个噱头,能否连续第三次获得全明星赛MVP?韦少在2015年全明星赛轰下41分夺得全明星赛MVP。2016年全明星赛他又砍下31分蝉联了全明星赛MVP。韦少成为了继佩蒂特之后NBA历史上第二位蝉联全明星赛MVP的球员。如果韦少今年再夺全明星赛MVP,那么他将成为NBA史上第一位完成全明星赛MVP三连庄的球员。

扣篮大赛 戈登还有什么新绝活?

阿隆-戈登在去年的扣篮大赛惜败给拉文,让很多人替戈登感到遗憾,在他们看来,戈登更应该获得冠军。今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戈登再一次参赛,而两届扣篮王拉文缺阵,让戈登夺冠的机会大增,但也有很大的压力。毕竟,他在去年扣篮大赛上已经上演了多个精彩绝伦的扣篮,他需要推陈出新才行。

前NBA扣篮王内特·罗宾逊近日特意在社交媒体发了一张戈登飞越吉祥物双腿下换手暴扣的照片,并且写道:“我最喜欢的扣篮之一。”去年的扣篮大赛,戈登有3次拿到满分,但是在最后一扣他的折叠背扣相形见绌,只拿到47分,输给了拉文。当然,戈登在去年肯定也没想到,到了决赛需要进行加赛,而且第一次加赛还是平手,不得不进行第二次加赛,他显然没有配备足够多的动作,输给了准备更充分的拉文。

这一次扣篮大赛,戈登又会带来什么新绝活?戈登曾经表示,他最想尝试但是没有成功的就是在胯下连续两次换手扣篮。戈登曾经宣称现役最强扣篮手是他和拉文。不过,今年的扣篮大赛,还有一位超级高手参加,那就是小德里克·琼斯。别看他名不见经传,在太阳鲜有上场机会,但是他的扣篮非常劲爆,他将是戈登最大的对手。

三分大赛 谁来阻止勇士三连庄?

库里在2015年夺得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汤普森在2016年夺得三分冠军。今年的三分大赛,汤神将力争代表勇士再次收获三分冠军。

库里也收到了三分大赛的邀请,但是他选择了拒绝,因为他已经多次参加三分大赛,也拿过冠军了。“我曾告诉自己,在我成为三分球大赛的冠军之前,我会一直参加。然后有一天,我真的赢了。之后我必须卫冕,但是克莱击败了我,”库里前不久曾经这样说,“所以,三分大赛已经变成了(勇士)内部较量。”库里的这番话或许会激起其他三分手的斗志。三分冠军真的是勇士囊中之物吗?

欧文、麦科勒姆、洛里、埃里克-戈登、尼克-杨、马修斯和沃克都是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的三分投手,他们将向汤普森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在今年参加三分大赛的所有球员中,汤普森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排名第一,为42.2%。不过,汤神的三分命中率在全联盟只排名第七。目前三分命中率排名第一的是奇才小前锋奥托-波特。此外,骑士三分射手科沃尔的三分命中率为45.0%,排名第二。他们两人以及库里都没有参赛,使得这次三分大赛失色不少。

技巧赛 小托马斯意在雪耻

去年的全明星技巧大赛,大个子组在卡尔·唐斯的率领下夺得了冠军,让小个子们很丢颜面。小托马斯今年再次参加技巧大赛,意在一雪前耻。

去年的技巧赛,正是小托马斯从小个子组突围与唐斯进行对决。两人在前一部分的表现旗鼓相当,但是在投三分球环节,小托马斯有些着急,连续投篮不进,最终唐斯先投进然后一鼓作气夺取冠军。

小托马斯这个赛季状态神勇,他携手沃尔、布克和海沃德征战,看起来小个子组的实力确实高出大个子很多。但是,根据赛制,最终决赛是在一名小个子和一名大个子之间进行,这就存在了大个子爆冷胜出的机会。

去年帮助大个子夺冠的唐斯没有参赛,考辛斯和波尔津吉斯需要挑起大梁。考辛斯去年杀进了大个子组决赛输给了唐斯。波尔津吉斯是大个子组中三分球最好的球员,而技巧大赛的关键环节就是投三分球。此外,今年技巧赛大个子组原本还有一位猛将恩比德,可惜他因伤退出,NBA最后用约基奇顶替了他的位置。约基奇最近状态正佳,说不定他可以成为技巧赛上的一匹黑马。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