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巴黎圣日耳曼-巴萨

2017年02月14日23:0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欧冠再次回到红蓝军团的赛程中,此番他们做客挑战巴黎圣日耳曼。

赛事前瞻:巴黎圣日耳曼-巴萨

巴萨和巴黎圣日耳曼在近五个赛季三次相遇,首回合将于周二晚8点45分在王子公园球场打响。在2013年和2015年,两队都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均以巴萨晋级告终。本赛季两队在八分之决赛相遇,巴萨自然希望延续此前的好运。

球队新闻

巴萨主帅恩里克在周日训练结束后便公布大名单,马斯切拉诺、图兰、比达尔依旧因伤缺阵。后者在6-0大胜阿拉维斯一役中受重伤,预计将错过赛季余下赛事。好消息是拉菲尼亚伤愈复出,皮克也结束轮休复出。大名单如下:特尔施特根、西莱森、马斯普、皮克、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苏亚雷斯、伊涅斯塔、苏亚雷斯、梅西、内马尔、拉菲尼亚、阿尔卡塞尔、阿尔巴、迪涅、罗伯托、戈麦斯、乌姆蒂蒂、马蒂厄。

巴黎圣日耳曼方面,前巴萨球员莫塔停赛缺阵,帕斯托雷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但周一已经可以和队友合练,艾梅里也把他列入大名单。不过经验丰富的后卫蒂亚戈-席尔瓦则无缘本场比赛。冬季新援德拉克斯勒有望代表球队在欧冠完成处子秀,这名德国中场在过去八场比赛打进4球。

教练观点

恩里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迎来一场艰苦的比赛,他们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会积极施压,这一场极具吸引力的比赛。”

艾梅里表示:“这是击败欧洲最好球队之一的好机会,我们和巴萨相遇多次,我相信球队能给巴萨制造麻烦。”

球队状态

巴萨在过去22场比赛里仅输一场,是新年首战国王杯客场不敌毕尔巴鄂竞技,自那以后,球队各项赛事11场比赛赢了8场,最近一场是上周末6-0大胜阿拉维斯。苏亚雷斯在过去11场比赛里打进10球。

法甲冠军自从12月欧冠小组赛结束后,14场比赛赢了 11场,最近收获四连胜,已经闯入法国联赛杯决赛,将于4月1日和摩纳哥一决高下。

交锋历史

巴萨在1997年欧洲优胜者杯决赛和巴黎圣日耳曼相遇,罗纳尔多的点球帮助巴萨取胜。近年来巴萨造访王子公园球场2次,2013年的客场2-2和主场1-1帮助巴萨晋级半决赛。

两年后在欧冠小组赛中,巴萨客场2-3输球,回到主场3-1完成复仇。最后巴萨拿到那个赛季的欧冠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