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巴萨-毕尔巴鄂竞技

2017年02月04日20:2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恩里克的球队将坐镇诺坎普球场迎战巴斯克人,若能取胜将继续对榜首球队保持压力。

赛事前瞻:巴萨-毕尔巴鄂竞技

联赛第21轮巴萨主场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目标自然是全取三分,保持对榜首皇马的压力。上轮联赛恩里克的球队只收获一场平局,此役显然非常渴望胜利。

球队新闻

尽管布斯克茨、伊涅斯塔、迪涅因伤缺阵,而马斯普也无缘大名单。大名单如下:特尔施特根、西莱森、皮克、拉基蒂奇、丹尼斯-苏亚雷斯、图兰、苏亚雷斯、梅西、内马尔、拉菲尼亚、马斯切拉诺、阿尔卡塞尔、阿尔巴、罗伯托、戈麦斯、比达尔、乌姆蒂蒂和马蒂厄。

毕尔巴鄂竞技方面,门将科帕年初受到严重膝伤,另外还有两名球员上轮联赛缺席,此役能否登场成疑。

教练观点

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恩里克特意提到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难度,因为对方擅长高压打法:“有一些球队通过退防给我们制造麻烦,但毕尔巴鄂竞技是通过全场的紧逼施压。”恩里克认为目前谈论冠军归属还太早:“如果有人表示我们本赛季无法夺得联赛冠军,他们应该想想之前两个赛季的情况。”

巴尔韦德表示:“这场比赛会很激烈,尽管巴萨刚刚踢完马竞,我们的体力会比他们充沛。我们对巴萨来说并不是简单的对手,我们的踢法不一样。我们必须拿出完美的表现。”

球队状态

巴萨在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中客场击败马竞,显然士气高昂。不过上轮联赛1-1战平贝蒂斯,因此此役全取三分十分关键。

毕尔巴鄂竞技过去五场联赛未尝败绩,尽管其中三场是踢平。巴尔韦德的球队上轮联赛主场2-1险胜希洪竞技,穆尼亚因和阿杜里斯都取得进球,目前球队排在联赛第7位。

交锋历史

巴萨近来面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战绩不错,各项赛事近13场比赛获得10场胜利。毕尔巴鄂竞技上一次从诺坎普带走三分要追溯到2001年11月24日。两队在2017年已经交手两次,在国王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巴萨客场1-2告负,主场3-1顺利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