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国王杯前瞻:皇家社会-巴萨

2017年01月19日21:3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将在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迎来和皇家社会的较量。

国王杯前瞻:皇家社会-巴萨

周四晚上巴萨迎来国王杯卫冕之路新的对手——皇家社会,最近几个赛季球队在阿诺埃塔球场的战绩一般,显然这一次巴萨需要改变外界这一印象。

球队新闻

周三球队继续顶着寒冷进行训练,恩里克随后也公布了前往圣塞巴斯蒂安的大名单。中卫皮克在上轮联赛休息之后重返大名单,而特尔施特根则获得轮休机会。拉菲尼亚因伤缺阵。大名单如下:西莱森、马斯普、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巴、迪涅、罗伯托、乌姆蒂蒂、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苏亚雷斯、图兰、伊涅斯塔、戈麦斯、苏亚雷斯、梅西、内马尔、阿尔卡塞尔。

教练观点

恩里克周三召开新闻发布会,谈到了巴萨近年来在阿诺埃塔球场表现不佳的事实,球队上一次客场取胜要追溯到2006-07赛季联赛第33轮2-0完胜。

“我们踢了一些比赛是皇家社会的表现要更好一些。我希望这场比赛和之前联赛中的较量有所不同,那一场他们确实更应该获胜。”然而他表示:“距离在阿诺埃塔球场获胜的日子很接近了。”

尤西比奥,这名前巴萨球员、现任皇家社会主帅,谈到他最大的动力不是击败老东家,只是简单地“晋级半决赛”。“我们想要担心的是自己。我们足够强大去面对任何对手,但要展现出来。”尤西比奥说道。

球队状态

巴萨带着主场两连胜来到本场比赛,先是在国王杯中3-1击败毕尔巴鄂竞技,顺利总比分逆转晋级。随后在联赛中5-0大胜拉斯帕尔马斯、不过他们还在追逐新年首场客场胜利,之前国王杯客场1-2不敌毕尔巴鄂竞技,联赛又1-1战平比利亚雷亚尔。

皇家社会方面,他们在国王杯首回合主场3-1击败比利亚雷亚尔,次回合1-1战平,顺利晋级。不过皇家社会上一个主场0-4大败给塞维利亚。

历史交锋

巴萨和皇家社会在国王杯中相遇四次,前三次交手都是决赛,都以巴萨夺冠告终——1927-28赛季、1950-51赛季和1987-88赛季。他们在2013-14赛季半决赛也相遇,巴萨主场2-0完胜,次回合客场1-1战平,顺利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