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最显眼的元素之一:球衣颜色

2017年01月16日21:4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最显眼的元素之一便是球员们身穿的颜色。

巴萨最显眼的元素之一:球衣颜色

红色和蓝色作为巴萨上衣的主色已经超过100年,因此在加泰罗尼亚语中把俱乐部被称为红蓝军团。不过尽管上衣的主色调保持了这么多年,短裤却经过演变,俱乐部前十年的短裤是白色的,随后变成黑色,到了19世纪20年代开始才变成蓝色。

看到巴萨的主色调,很自然会想知道俱乐部在什么时间点挑中这种色调。

过去对此有很多种说法,但俱乐部认为只有一种解释是最靠谱的。在这个版本的解释中,这个主色调是在俱乐部1899年11月成立后不久便确定下来的。12月13日,在董事会、球员第二次大会中,董事Arthur Witty向创始人甘伯建议将褐红色和蓝色作为俱乐部主色调。Witty的选择是基于他自己曾于1893年和1894年在利物浦莫切特泰勒男校的橄榄球队打球,这支球队的主色调便是褐红色和蓝色。在1899年4月份,就在巴萨成立前几个月,巴萨草地网球俱乐部成立,首任主席是Ernest F.C. Witty,他是Arthur Witty的父亲,而这个俱乐部的主色调便是褐红色和蓝色。

因此我们认为在12月13日,甘伯认为Arthur Witty的提议没有问题,尽管这样的色调会和甘伯此前效力过的球队巴塞尔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