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定打全明星首发?未必!媒体对手可不答应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全明星投票首轮结束,库里在西部后卫的竞逐中,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于哈登以及韦斯布鲁克。考虑到今年全明星投票改制,球迷的票数只占50%,球员与媒体各占25%,因此即使库里最终在票数方面能压倒登哥与韦少,他也有可能会被挤出全明星首发行列。原因,多种多样,从表现到球队的地位,乃至如今勇士的战绩,多角度,全方位,都似乎预示着,库里难以被选入全明星首发。

库里定打全明星首发?未必!媒体对手不答应

库里恐打不上全明星首发

数据,大幅下滑

本赛季赛程已经接近一半,库里场均数据为24.6分5.8助攻,得分不如杜兰特,排名球队第二。这至少在数据方面,库里已经失去了球队老大的地位。同时更有意思的是,相比上赛季,库里无论场均出手、场均命中率、场均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得分、场均篮板还是场均助攻,清一色都在下滑。由此可见,杜兰特的到来,令库里的表现大幅下滑。

原本勇士想法很美好,杜兰特的到来,等同于巴恩斯无限加强,配备库里、汤普森与格林,还不是美滋滋。但问题在于,NBA并非简单的加法,至少从前半程来看,勇士已经输掉6场比赛,这与上赛季同期相比,显然是在退步。球队在退步,球员自身也在退步,得出的结论自然是,库里的表现不如从前了。

甚至综合来看,库里本赛季的表现还不如2014-15赛季,当时库里场均可以拿到23.8分4.3篮板7.7助攻,命中率为48.7%,三分球命中率44.3%。除了得分比本赛季略少外,其余诸如助攻、命中率与三分球命中率,都高于本赛季。这一层面来讲,库里不仅完全比不上全票当选MVP,风光无限的上赛季;甚至还不如2014-15赛季的自己。

地位,摇摇欲坠

库里定打全明星首发?未必!媒体对手不答应

末节隐身

杜兰特密谋夺权,正所谓哪怕休赛期聊得再好,但到了球场之上,但凡是人,总会有私心。无论是库里还是杜兰特,都不会例外。比如圣诞大战,库里全场比赛只获得了11次出手的机会,赛后他便非常失落的表示“自己不应该在这种比赛中,只获得这么一丁点儿的出手。”

然而问题在于,情况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与灰熊一战,比赛打到末节,前三节放开撒欢的库里,居然切换成了无球模式。尤其是在比赛结束前36.3秒,灰熊落后勇士2分,此时库里持球本想指挥阿杜跑位,偏偏杜兰特一脸不愿意,站在那儿一动不动,伸手要球。眼看着形势要僵,库里不情愿的把球交了出去,让杜兰特发动最后的进攻。

这可能是阿杜的习惯性反应,毕竟在雷霆,他就是这么打的。然而如今加盟勇士,杜兰特却仍是这种老大打法,试图大包大揽,这无形之中必然会伤害到库里的地位。想象一下,上赛季的全票MVP,居然要把最后一击的机会交到别人的手上。

无论鸠占鹊巢也好,反客为主也罢,无论是数据还是球权,杜兰特都更像是这支球队的老大,库里只能暂时靠边站。毕竟联盟是非常现实且残酷的,只认数据,只看球权。比如当年的火箭魔登组合,论资历与过往的名声,霍华德不知道要比哈登高到哪里去了,可球队的带头大哥却是哈登,魔兽只能靠边站。

现实,双少更猛

库里定打全明星首发?未必!媒体对手不答应

韦少哈登强于库里

内部,杜兰特在夺权;外部,则要面临昔日雷霆双少的强势冲击。哈登与韦斯布鲁克,在投票首轮结束后,排名分了2、3位,票数与库里相差微乎其微。尤其是登哥,上赛季他由于表现低迷,被人狂黑,但本赛季洗心革面,带领火箭高歌猛进,同时个人也打出了MVP级的数据;至于韦斯布鲁克,场均三双,数据爆炸。

在这种情况下,哪怕库里最终票数仍能力压哈登与韦少,媒体以及球员想必也会更认同登哥与神龟的表现。一句话以概之,登哥与韦少本赛季无论是数据还是带队方面,都远强于库里,没理由不联袂搭档,成为全明星的首发。

这就是摆在库里面前的现实,考虑到全明星投票1月17日就将截止,这意味着如果未来6天内,库里无法打出惊人的表现,就必须要默认“自己的表现不如登哥与韦少”的事实。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无法否认的事实。

媒体,喜新厌旧

站在媒体的角度来讲,喜新厌旧也是人之常情。尤其是这一次的喜新厌旧,还有充分的理由。毕竟库里自己“不行”,怪不得别人。至于手握另25%决定权的球员,也并不喜欢目前这支勇士。毕竟巨星抱团,实现垄断,无形之中毁掉了许多人的争冠梦。

此外另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格鲁吉亚全国都已经动员起来,为帕楚里亚刷票。若帕楚里亚是在其他的球队里,倒也无伤大雅,无非就是作为点缀罢了。偏偏帕楚里亚生在勇士,这就是原罪了。讲道理,杜兰特基本可以拿到一个首发席位,库里、格林与汤普森,理应都能以替补的身份入选全明星。如今你再冒出一个帕楚里亚,岂不是让人难以忍受?《华盛顿邮报》为此便斩钉截铁的表示,“帕楚里亚还是洗洗睡吧,票数再多,也不可能让他成为全明星首发的。”

所谓物极必反,这样的一支勇士,会不会引发媒体乃至球员的集体憎恨,进而被视为公敌?

结语,库里恐无缘全明星首发

库里定打全明星首发?未必!媒体对手不答应

多数腾讯网友认为库里会落选

这真的不是危言耸听,至少就目前来看,他非常有可能会被韦少与哈登联手挤出全明星。如若全明星尚未改制,库里或许还能凭借着超高的人气,与昔日二少一争高下;可如今全明星又做了改制,人气并不能决定一切。其余的50%,得看表现与人缘。更别提库里即使拼人气,也未必完胜哈登与韦少,对不对?至少目前在腾讯体育的投票中,有超过10万名网友对“谁会最终落选全明星”进行投票,结果有46,218名网友认为,库里会最终落选,占到40.29%。

不过细细想来,上赛季的全票MVP,全明星票王,居然会退化到这等境地,也是挺让人意想不到的。

(策划/晓冰 文/杨威利)

点击查看《大话NBA》往期精彩内容

库里能否出任本届全明星首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