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ESPN第10周球员榜:哈登制霸 前十无勇士

腾讯-ESPN第10周球员榜:哈登制霸 韦少出前十

文/Micah Adams,ESPN 数据信息专家,编译/王淇鑫,ESPN 高级编辑

如果哈登最终能够成为本赛季的 MVP,那么上周火箭主场战胜尼克斯的比赛中,他取得的 53 分、17 助攻和 16 篮板的大号三双必将成为大胡子最具标志性的表现之一。该场比赛中,火箭队的得分中有 95 分来自于哈登的进球或助攻。在 NBA 的历史上,只有张伯伦一人在这项数据上超过了哈登,他在 1962 年勇士队击败尼克斯的比赛中取下了创纪录的 100 分。

在第 10 周腾讯-ESPN 球员 Game Score 实力排行榜上,哈登凭借着稳定高效的表现轻而易举地登上了首位,与此同时也牢牢地占据着 Game Score 累积排行榜的头名。

腾讯-ESPN第10周球员榜:哈登制霸 韦少出前十

本周球员榜

Game Score 结合球员某场比赛的各项赛后统计得出一个代表他综合实力的数据,最终评分越高者代表实力越强。在计算 Game Score 时,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将会为球员赢得加分,而投失、失误以及犯规将会造成减分。

在击败尼克斯并取得大三双的比赛中,哈登的 Game Score 达到了惊人的 48.7 分。自从篮球数据网站 Basketball-Reference.com 在 1983-84 赛季开始统计此项数据后,这样的成绩可以排在历史第 24 位。要知道,迈克尔-乔丹在生涯中只有 5 次打出比这更好的成绩,而奥尼尔、巴克利、卡尔-马龙和大卫-罗宾逊等人只有 1 次。邓肯、加内特和奥拉朱旺更是从未达到过。连勒布朗-詹姆斯目前为止也只取得过 1 次更好的分数。

接下来,让我们用 Game Score 为标准回顾一下本赛季至今其他的一些 MVP 级别的伟大表现。

腾讯-ESPN第10周球员榜:哈登制霸 韦少出前十

1983-84 赛季以来最佳 Game Score 表现

安东尼-戴维斯(10 月 26 日对掘金:50 分 16 板 5 助攻 7 抢断 4 盖帽,Game Score 46.5分)

上周六之前,本赛季的最佳表现属于浓眉在揭幕战取下的惊人表现。本场比赛中,戴维斯的全能属性一览无余,各项数据统计上几乎都有斩获。可怕的是,这并不是他生涯最佳的一场比赛。在去年二月对阵活塞砍下59分20篮板的比赛里,戴维斯的Game Score达到了53.9分,现仍居史上第六。

克莱-汤普森 (12 月 5 日对步行者:60 分,三分球 14 投 8 中,Game Score 46.2分)

该场比赛,得分是汤普森唯一的目标。他仅用29分钟就砍下60分,却只得到两个篮板和一次助攻,其余数据皆为零。一旦手热,汤神将势不可当。

以赛亚-托马斯 (12 月 20 号对灰熊:44 分,三分球10投7中,Game Score 43.2)

在12月20日击败灰熊的比赛中,小托马斯除了得到全场最高的 44 分以外,他的其他数据也都有所收获(3 篮板 6 助攻 2 抢断 1 盖帽,投篮命中率 63%)。全能的表现让这位绿军的领袖锁定了 Game Score 实力榜前十。

德马库斯-考辛斯 (12 月 20 日对开拓者:55 分 14 板 3 盖帽,Game Score 42.9)

在小托马斯暴走孟菲斯的当晚,考辛斯也打出了自己的生涯最佳比赛,同时也是国王队 30 多年来的最佳个人表现。仅去年,考辛斯已两次单场 Game Score 超过 40 分,要知道,在球队历史上只有克利斯-韦伯在 2001 年做到过一次,那场比赛他砍下了 51 分 26 篮板。

以下为赛季至今 Game Score 累积排行榜前十位:

腾讯-ESPN第10周球员榜:哈登制霸 韦少出前十

赛季球员榜(截止第 10 周)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腾讯-ESPN第10周球员榜:哈登制霸 韦少出前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