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ESPN第6周球员榜:字母哥强势 哈登出前十

腾讯-ESPN第6周球员榜:字母哥强势 哈登出前十

作者:ESPN 数据分析专家 Micah Adams

在篮球场上,几乎没有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做不到的事情:得分、篮板、盖帽、助攻,无所不能。在带领雄鹿队取得三连胜后,荣获第六周腾讯-ESPN 球员 Game Score 实力排行榜次席的“字母哥”目前场均得到24.3分、10个篮板和6.3次助攻,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惊人的高效率。更可怕的是,这位希腊少年本周二才刚满22岁。

腾讯-ESPN第6周球员榜:字母哥强势 哈登出前十

“字母哥”本周表现惊艳

上周,联盟中仅有“字母哥”和威斯布鲁克两人在场均得分、篮板和助攻都进入了排名前20位。然而,二人的效率和防守端表现有着天壤之别。威少上周投篮命中率为38%,抢断数排名联盟第36位,并且盖帽数为零。反观“字母哥”,除了在抢断数上领先全联盟,他还在场均盖帽数上并列第二。

腾讯-ESPN第6周球员榜:字母哥强势 哈登出前十

第6周球员榜

一旦发挥出潜能,“字母哥”毫无疑问是一名精英级球员,他对球队的帮助也是全方位的。当他在场上时,雄鹿队每100次进攻能多得10分,而每100次防守能少丢五分。球队的投篮命中率和助攻率更高,而失误率更低。目前为止,雄鹿队的连胜场数(四场)排名联盟第三。除了上周二大胜骑士,他们最近又分别击败了魔术和网队,根据ESPN的篮球实力指数预测,目前10胜8负的雄鹿队有54%的可能进军季后赛。

正如ESPN专栏作家扎克-洛维说到,如今的“字母哥”已经逐渐意识到,身高臂长的自己在协防时在三分线与篮筐之间迅速切换。在雄鹿队目前的防守体系中,阿德托昆博大多数是在盯防对方的大前锋,而贾巴里-帕克则是主防外线。这个组合在进攻中给球队带来了好处 – 由于对手不会让自己的内线球员被“字母哥”牵着到处跑,雄鹿借此制造出了很多错位的机会。

尽管上周是“字母哥”第一次进入单周Game Score 实力排行榜前10位,但是他赛季至今已展示出惊人的稳定性,包括每场得到上双的得分以及至少五个篮板,这一点连詹姆斯杜兰特以及考辛斯都没有做到过。18场比赛后,本赛季的“字母哥”已经取得超过400分、150个篮板、100次助攻和40个盖帽的个人成绩。根据体育数据信息公司Elias的统计,自1973-74赛季以来,除了“字母哥”之外,只有贾巴尔(1978-79赛季)用低于20场的比赛得到了这样的数据。并且,在联盟过去的30年里,只有麦蒂在同样的年龄(22岁)达到过这个里程碑。

腾讯-ESPN第6周球员榜:字母哥强势 哈登出前十

赛季球员榜(截止第6周)

另外,上周是“浓眉”戴维斯第三次占据Game Score 单周实力排行榜首位,场均得到33分,并且各送出超过两次的抢断和盖帽,而“字母哥”正是唯一一个在这两项超过他的人。除此之外,杜兰特如今稳居累积实力排行榜第二位,并名列上周排名第三。尽管上周命中率仅为49%,他场均抢下了10.3个篮板。最后,爵士前锋海沃德同样是上周实力榜上值得关注的人物,他上周带领球队取得3胜1负,是球队的取胜关键。当他不在场上时,爵士比对手多丢了14分,而他在场上时,球队得分超过了对手48分。

备注:Game Score 结合球员某场比赛的各项赛后统计得出一个代表他综合实力的数据,最终评分越高者代表实力越强。在计算 Game Score 时,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将会为球员赢得加分,而投失、失误以及犯规将会造成减分。因考虑到各队每周比赛场数的差异,腾讯-ESPN 推出的每周实力排行榜将依照球员该周每场比赛的 Game Score 平均值进行排名。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腾讯-ESPN第6周球员榜:字母哥强势 哈登出前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