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恩里克专访:联赛迎巨大挑战 梅西无人可比

2016年12月25日18:3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这名主帅在媒体前面深入谈了一些话题,特别提到了梅西、比达尔和阿尔卡塞尔。

恩里克专访:联赛迎巨大挑战 梅西无人可比

“我们在西甲中面临不错的挑战。目前球队落后皇马6分,所以看看我们能否扭转战局。这是一支擅长应付巨大挑战的球队。尽管我们近几年收获了很多冠军,它们从来得之不易。但我们必须继续夺冠,因为我们的足球是最好的,思路最为清晰。在度过一个赛季之后,理应获得回报。”

“如果我没能感到自己对球队、球员有帮助,或者思路不清楚,那我就会离开。”

“我感觉自己拥有一个独特出色的阵容,我有很多选择,也意味着我可以大胆轮换。这一切会在赛季结束得到展现,我要告诉球迷们,我们比以往更加渴望胜利。”

“当我们来到巴萨,其中一个目标就是让球队变得不可预测。这对一支崇尚控球的球队来说并不容易。但巴萨现在有了更多的武器。”

“比达尔出场机会不多,因为我在观察了几场比赛之后做出的决定。比达尔是队内最和善的人之一,在球员中间创造了很好的氛围,很高兴看到他在对阵门兴一役表现上佳。如果他能够保持,他会获得更多机会。”

“阿尔卡塞尔正在逐步获得进球机会,但人们已经开始给他施压,这让他处境更不易。作为一个教练,我的工作是帮助他帮助平静。他能够进球。尽管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但我知道他一定可以。”

“有时我看着队内这些对位竞争,我在想如果我是球员中的一员,我可能一分钟上场时间都得不到。我是一个中场,搭档着两个边锋,但现在这支巴萨更具创造力。我很庆幸不是出生在这个时代。”

“梅西可以踢他任何想要的位置。他可以踢中场,但那意味着要参与防守,拿他和其他球员相比很荒谬,无论是过去的还是现在的。不是说不尊重谁,但确实没什么好比的。对于他在这个时代的作为,已经不用再说什么了。不会有第二个梅西。”

“梅西知道身边的球员在帮助他变得更强,他也总是这么说,但我们都知道他就是第一。”

“毫无疑问我身处最好的俱乐部、最好的球队、拥有最好的球员。这里有我的家庭,我很快乐。但这份工作不容易,我必须思考未来几个赛季。我有时间,俱乐部也很支持我,我们会持续计划未来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