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否决保罗交易迎五周年 CP3联手科比破灭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2011年的今天,NBA否决了湖人黄蜂火箭的三方大交易,导致保罗科比无缘联手,而五年后的今天,NBA前任总裁大卫-斯特恩也再度提起了这桩往事,他表示,由于当时的黄蜂是联盟托管球队,所以并不存在取消交易一说,只能说由于筹码不给力,未能批准这笔交易。

科比保罗差点联手

还记得当年那段历史吗?湖人、黄蜂和火箭的三方大交易已经基本达成一致,湖人将获得保罗,作为交换,他们会把奥多姆送到黄蜂,将加索尔送到火箭。与此同时,火箭将凯文-马丁路易斯-斯科拉德拉季奇以及选秀权送到黄蜂,为了配平交易,湖人还有可能获得到黄蜂的内线悍将奥卡福

但随后却出现了闹剧,NBA联盟最终否决了这笔交易,当时的一个背景是,黄蜂老板无力经营球队,由联盟暂时托管,NBA联盟当时行使的是一个老板的权利,他们有权去权衡交易利弊,做出选择。

时隔多年,当再度被问及这段往事时,大卫-斯特恩也进行了回应:“首先,我必须纠正你们的用词,何来‘取消交易’之说?黄蜂总经理德尔-戴普斯并没有被授权完成那笔交易。我们当时是那支球队的老板,我们决定不做这笔交易,所以这和‘否决’这个词根本不沾边,因为那本来就是一个没有发生的交易。”

斯特恩也表示,这些年,自己因为此事承受了很多误解,“当你是NBA总裁,湖人和火箭都对你感到不满,不断诋毁你,这会让外界产生一些错误的认识,我曾经选择沉默,但这让我备受煎熬。所以,我再澄清一遍,这桩交易从未出现过,因为我们从未批准过这样的交易。”斯特恩说道。

此外,在当时背景下,许多球队抵制组建豪阵,当得知这一消息后,那些无关交易的球队老板集体反对,外界认为,这也是导致这桩交易被叫停的原因所在。

即便斯特恩已经进行过很多遍解释,但这桩“棒打鸳鸯”的案例还是让许多球迷为保罗和科比鸣不平,整整五年了,如果湖人拥有保罗,科比还会因为独自拼命而导致重伤吗?他的生涯又是否会得到更长久的延续?如果CP3去了湖人,他还会为西决地板发愁吗?

但不管怎样,这一切都成为了历史,有幸相知,无缘相聚,对于两大巨星而言,多少是个遗憾。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否决保罗交易迎五周年 CP3联手科比破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