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雷:火箭战绩超过预期 批哈登防守差不公平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本赛季,并不被看好的火箭拿到14胜7负排名西部第4,令很多人大跌眼镜,他们击败过马刺勇士凯尔特人开拓者爵士等强敌,战绩含金量非常足。总经理莫雷在参加电台节目时表示,他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

莫雷:火箭战绩超过预期 批哈登防守差不公平

莫雷满意球队表现

“前21场比赛,我们的赛程是全联盟最艰难的,”莫雷说道,“很明显我们对现在的战绩很满意,赛季才刚开始,到某个阶段我觉得球队会面临一些伤病挑战,但是前21场,我们的战绩超过了预期,现在我们处在了一个可以争夺季后赛主场优势的位置上,这本来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非常开心。多数球员表现非常好,打出了生涯代表作,年轻球员也挺身而出。所以到目前为止,球队表现很棒。”

本赛季,火箭的开局完全不同于上赛季,上赛季火箭开局糟糕,打了11场后火箭就炒掉了凯文-麦克海尔。谈起去年的换帅,莫雷看上去有一点后悔,他说道:“如果你不认为这能帮你扭转局势,你不会去做一笔大手笔运作。我觉得比克斯塔夫做了很棒的工作,但是实际上我们并没有扭转形势达到我们想要的高度。我觉得中期换帅真的很糟糕,那是我15年生涯中第一次那么做。很明显,当时依据我们掌握的信息,我们觉得换帅是最有利于球队的做法。但是赛季结束后,你也知道,我们并未从这次调整中得到多少提升,所以是的,多数中期换帅都是一个错误。”

在麦克-德安东尼上任后,火箭的进攻犀利无比,他们每100个回合得分高达110.3分联盟第3位,仅次于勇士和猛龙。莫雷表示,他对球队的进攻很满意,但是他希望球队的防守能继续提升,进入联盟前10位。不过,目前火箭每100个回合失分106.9分联盟第26位,距离进入到联盟前10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很多人认为,当詹姆斯-哈登是火箭最好的球员,火箭想要把防守提升上去是不可能的,因为他是个防守漏勺,但莫雷并不同意这种说法。

“那些针对哈登防守的批评,我觉得是很不公平的,”莫雷说,“你可以拿哈登跟那些同样大量持球、承担了大量进攻负荷的超级球星对比,你会看到,论防守他跟其中多数球员一个等级,他的对球防守非常好。人们没有意识到,防守篮板也是防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们没有强力防守球员的位置,哈登发挥了很大支撑作用。”

本赛季,哈登场均抢到7.6个篮板,他场均拿下28.7分联盟第4位,改打控卫后场均送出11.6次助攻联盟第1位。今天火箭将同湖人交手,周六还要面对哈登的老东家雷霆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莫雷:火箭战绩超过预期 批哈登防守差不公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