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老照片:哈登变向晃趴金童 三分一箭穿心

文/德清

众所周知,詹姆斯-哈登的“碰瓷能力”联盟第一,但身为当今NBA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之一,哈登会的绝不止是“碰瓷”。换言之,哈登的突破之所以能屡造犯规,依靠的正是他那超强的运球和突破能力。“大胡子”曾在比赛中利用神级变向晃倒“金童”卢比奥,成为经典。腾讯体育原创栏目《NBA老照片》今日就为您讲述哈登晃倒卢比奥的经典瞬间。

NBA老照片:哈登变向晃趴金童 三分一箭穿心

哈登晃倒卢比奥

神级变向!哈登晃倒卢比奥

2015年2月24日,火箭在主场迎战森林狼,这一天正是森林狼状元安德鲁-维金斯的生日,狼队也希望在休斯敦带走一场胜利,作为送给维金斯的生日礼物。只不过哈登怎会轻易将胜利拱手相让,更何况是在自家主场。

哈登率领火箭一路领先,更是在第三节最后一攻时上演经典一刻,当时第三节比赛仅剩最后的11秒,哈登在右翼45度附近持球组织最后一攻,站在他面前的是“金童”卢比奥。卢比奥提前逼防,防守重心完全在哈登的左侧,因为他知道哈登喜欢从左侧发起突破。

卢比奥的防守语言非常明确,哈登则见招拆招,他先是利用两个胯下运球迷惑对手,佯装要从右侧突破,卢比奥的防守重心向右倾斜,哈登则突然一个胯下将球拉了回来,向左变向,卢比奥防守重心不稳,摔倒在地,哈登眼看对手倒地,直接后撤步出手三分,皮球径直飞入篮网,一箭穿心。

在被哈登晃倒之后,卢比奥曾试图起身追防,险些二次倒地。在哈登一连串运球变向之后,卢比奥彻底“懵了”,无奈成为“背景帝”。火箭记者也纷纷发推点评哈登晃倒卢比奥的一幕,甚至表示“哈登这一球摧毁了卢比奥。”

NBA老照片:哈登变向晃趴金童 三分一箭穿心

哈登晃倒卢比奥瞬间

哈登晃倒卢比奥的一幕仅仅是他整场比赛完美表现的一个缩影,是役“大胡子”砍下了31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和4记盖帽,比肩火箭名宿奥拉朱旺,并成为自1985-86赛季之后,联盟仅有的两位打出如此数据的后卫,另一个人则是迈克尔-乔丹。

哈登晃倒卢比奥,并搅黄了维金斯的生日夜,但森林狼球员还是对哈登称赞有加,“金童”赛后也无奈的说道,“我们也尝试去阻止他,但是他信心太强了,他的表现无懈可击,他的进攻简直无解。”很显然,卢比奥已经被哈登打服了。

谁说哈登只会“碰瓷”?

一直以来,围绕着哈登都存在如下质疑声,“眼神防守,死不传球,进攻靠碰瓷”。如今前两点质疑声已经渐渐消失,毕竟现在的哈登已经改打控卫,心理也更加成熟,他在防守端和助攻队友方面的表现有目共睹。

但“碰瓷”似乎依旧是哈登的重要进攻手段之一,每每到了关键时刻,哈登举着球杀入篮下,手臂一扬,裁判的哨声就会随之而起,球迷们也送给哈登一个响亮的称号,“景德镇镇长”。

但你不可否认,“镇长”真的不止会碰瓷,换个角度想一想,防守球员明知哈登喜欢“碰瓷”,为何还会屡屡被骗?原因是实在防不住哈登。

正如哈登晃倒卢比奥一幕所展现的那样,哈登的运球、变向、突破和三分能力实在太强,防守球员往往顾此失彼,拿哈登没有办法,所以当哈登杀入对方腹地时,防守球员就会本能的保护篮筐,有些时候就不自觉地送上犯规,因此,哈登之所以屡屡“碰瓷”,依靠的正是强大的技术能力。在篮球场上,只要能将球送入篮网之中,为球队涨分,任何不违反规则的手段都是能力,您说呢?

值得一提的是,被哈登晃倒过的绝不止卢比奥一人,就连“皇阿玛”丹尼-格林,也曾被哈登的变向运球直接晃倒,而且整个过程神似“哈登晃倒卢比奥”的一幕。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老照片:哈登变向晃趴金童 三分一箭穿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