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皇马:德比之战 功亏一篑(1-1)

2016年12月04日02:5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在万众瞩目的德比之战中凭借苏亚雷斯的进球一路领先,却在即将胜利之际被拉莫斯最后一刻的进球扳平。

巴萨VS皇马:德比之战 功亏一篑(1-1)

本赛季的第一场德比为巴萨带来了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结局。拉莫斯最后的进球终结了一路领先的巴萨与皇马拉近积分的可能性。最终双方各取一分,位列第二位的巴萨仍与皇马有六分的差距。

艰苦卓绝的比赛

说到国家德比,很难不提到紧张刺激,剑拔弩张的比赛节奏。上半场刚刚伊始,双方便拼抢积极,攻防转换迅速。前30分钟里,拼抢、碰撞、转身、跌倒在球场的每一处上演,然而两队有威胁的机会加起来也不超过5次。场上双方球队均在努力寻找先发制人的契机,但随着中场休息的临近,皇马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向特尔施特根把守的大门发起多次进攻。

巴萨先下一城

中场休息结束后,巴萨慢慢找到进攻的节奏。58分钟后,巴萨终于把握住了良机。内马尔在前场左路靠近底线的位置发出任意球,苏亚雷斯在小禁区中路抢点头球破门,为巴萨先下一城。这粒入球之后,因伤病阔别球场40天的伊涅斯塔换下拉基蒂奇,于德比之战重返绿荫。 此刻开始,巴萨牢牢把控着攻防节奏。他们有着更高的控球率、更多的破门机会、以及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内马尔随后晃过卡瓦哈尔,右脚打门,皮球划出的美丽弧线并没有如愿入网。巴萨错失了这次将比分扩大的绝佳机会。几分钟后,红蓝军团卷土重来,伊涅斯塔传球找梅西,梅西的射门稍稍偏出球门立柱,现场观众也惋惜不已,但他们还是向阿根廷人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一分钟的致命一击

皇家马德里并没有放弃比赛,他们在最后几分钟一直试图攻破巴萨的大门。白衣军团全队压上,高位逼抢。拉莫斯的头球高出、阿尔巴封堵了C罗的射门、比赛还远没有结束。

眼看巴萨将要拿下这场关键的比赛之时,最后1分钟,莫德里奇开出的任意球飞过巴萨禁区,拉莫斯起跳头球摆渡,皮球冲破了特尔施特根的十指关,直挂远角。诺坎普全场静默,空气中是遗憾、惋惜和愤懑交织的味道。

巴萨竭尽所能,企望可以在比赛终场哨声响起前奋力一搏。3分钟的补时转瞬即逝,眼看到手的3分最后以1分的平局收场。本轮西甲联赛结束后,皇马依旧领先巴萨6分,进入到下一轮的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