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公牛两将三分开窍 韦德:靠训练和队友支持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 在赛季开始前,人们以为拥有多、韦德这对后场搭档的公牛会成为全联盟三分球最差的球队。上赛季,韦德的生涯三分命中率是28%,朗多是29%,巴特勒是33%。

公牛两将三分开窍 韦德:靠训练和队友支持

韦德、巴特勒三分开窍

但在赛季开始16场比赛后,公牛队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令人一惊。韦德的三分命中率高达39%(52投20中),巴特勒更是进步到了43%。不过,朗多的三分球还是比较差,只有27.3%。

韦德说这和训练是分不开的,但队友们的鼓励也很重要,“我现在还在积极练习接球后直接投篮,但是显然运球后的跳投是一项我更为习惯的投篮方式,我现在只是把投篮的距离稍微挪远了一点点而已。但我还是会坚持在这方面进行训练,比赛中还是会坚持投篮。教练给了我很多信心,我的队友们也同样都在鼓励着我,无论我投中还是投丢,他们还是会让我继续投下去。”

而巴特勒也表示,自己在夏天随梦之队出征里约对自己的投射起了至关重要的影响,“我整个夏天都在努力训练投篮,所以我知道我在能力范围内能做到些什么。我知道并不是每天晚上都会投得很顺,但如果这个夜晚我的手感还不错,能够命中很多投篮,那么连带着防守、传球、篮板就都会发挥的很出色,这样的感觉非常棒。”

公牛主帅霍伊博格也对巴特勒的表现很满意,上赛季他刚接手球队时二人一度被传出不和,但如今已冰释前嫌,“他现在投三分球的能力已经非常高了,在这方面他非常非常出色了。而我认为他仍然能够变得更好。当你有他那样出色的运动天赋,有他那种对篮球灵敏的直觉时,你一定会十分出色的。巴特勒现在仍然在变得越来越棒。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

“我们有很多种得分的方式,”巴特勒说道,“但是无论如何,把球放进篮筐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公牛两将三分开窍 韦德:靠训练和队友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