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杯柯洁中盘胜李世石 中国棋手再会师决赛

三星杯柯洁中盘胜李世石 中国棋手再会师决赛

柯洁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 11月2日讯,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在韩国大田战罢,卫冕冠军柯洁执白中盘胜 李世石,连续第二年杀入决赛;柁嘉熹执黑中盘胜范蕴若,2-1首次晋级决赛。柯洁的胜利保证了中国棋手包揽了冠亚军,这也是中国棋手第二次包揽三星杯冠亚军。21届三星杯,韩国棋手12次夺冠,中国棋手7次捧杯,日本棋手2次夺冠。

半决赛三番棋前两局两人各胜一局,第三局重新猜先,李世石执黑先行。黑9变招,让布局避开了流行套路。右下角形成“妖刀定式”,布局大致两分。黑45二路托对白棋发起攻击,黑49过分,应该在上边补棋,实战被白棋得角,柯洁局势乐观。但是白56是缓手,李世石抢先在上方行棋,至黑73扳回了局势。

三星杯柯洁中盘胜李世石 中国棋手再会师决赛

柯洁执白中盘胜李世石

棋局在细棋方向上发展时,李世石黑99突然发力冲击白棋,柯洁的白102有些轻敌,被黑方强硬分断后白棋有些危险。但李世石黑107失误,被白方转身后,黑方的攻击落空,柯洁获得优势。黑139是最后的机会,如果直接下142,李世石还有翻盘的可能,实战被柯洁再次弃子,白棋胜定。

至188手李世石认输,柯洁连续两年在半决赛击败李世石,向着二连冠进军!

另外一场半决赛,柁嘉熹执黑中盘胜范蕴若,同样2-1进军决赛。柯洁与柁嘉熹之间的决赛三番棋将于12月6-8日举行。(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