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杯四强中国占三 半决赛柯洁再战李世石

三星杯四强中国占三 半决赛柯洁再战李世石

四强合影

腾讯体育 10月6日讯,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在韩国儒城的三星研修院战罢,范蕴若击败朴廷桓,唐韦星不敌 李世石,柁嘉熹淘汰了檀啸,柯洁战胜了 周睿羊。半决赛三番棋,柯洁对阵李世石,柁嘉熹对阵范蕴若,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举行。此前柯洁对李世石战绩为6胜2负,中国棋手有望第三次蝉联三星杯。

本届三星杯前面几个阶段可谓一波三折,预选赛中国绝对占优,尽显整体厚度;32强韩国棋手8进7,尽显精英实力;16强双方精英对决,韩国棋手2胜5负,阻止中国棋手第三次连霸似乎已非常困难。八强战二进一,符合顶级对决的胜负概率,李世石成为硕果仅存的韩国棋手,

今天的比赛,最受人瞩目的当然是两盘中韩之战。

唐韦星执黑对阵李世石。两人曾在2013年的第18届三星杯决赛相遇,唐韦星2-0夺冠被认为是爆冷,2015年第二届梦百合杯8强战两人再次相遇,李世石扳回一城。

今天的比赛,布局阶段李世石的白22、24很少见,他似乎根据唐韦星喜欢实地的棋风,制定了开局先强实地的策略。黑25开始发力,唐韦星主动求战,下到黑49手,黑方吃住五子实空占优,李世石似乎有误算。或许有了优势意识,唐韦星的黑63低估了白打劫的严厉性,在64位退应该黑不错,实战白方先手活角,再抢到90位的拆二,双方局面相当。黑93、95强行强战左下角实地,但是外围变薄,遭到李世石的猛烈冲击,下到134手白方已经优势了。最后唐韦星拼的很凶,但还是没有什么明显的逆转的机会。

至286手唐韦星认输,此前5次进决赛4次捧杯的李世石再次进入四强。

范蕴若执黑对阵朴廷桓。布局比较少见,但黑方棋形厚实。范蕴若的黑31、33求战意识很强,双方形成乱战,黑59吃掉三子可以满意,白下边也没走到什么东西,黑确立优势。黑97选择打劫有点儿过分,在121位接是黑方简明优势,实战打劫白棋追回了形势。黑147、149好手,让局面变得很细。小官子阶段白200明显小,在215位夹可能是半目胜负的局面。走到黑203位后范蕴若胜势不可动摇,最终黑棋以2.5目获胜。

范蕴若没入段前就与范廷钰、芈昱廷并称“两饭一米”,然而两位小伙伴进入职业圈不久就在围甲一鸣惊人,之后有都早早拿到世界冠军,唯独范蕴若不温不火。去年范蕴若拿到威孚房开杯亚军,通过选拔赛入选农心杯中国队,今年再次入选中国队,并在三星杯击败了罗玄、申旻埈、李世石(32强小组赛)、申真谞、朴廷桓等强劲对手,希望这是他厚积薄发,迎来了爆发期。

两局内战中,周睿羊执白对阵柯洁,序盘双方各围大空后,周睿羊白62打入右上角黑方的大本营,通过弃子侵消了黑方潜力,形势占优。官子阶段白158过分,被上边的大龙遭到搜刮后,柯洁凭借厚味胜出。柁嘉熹对阵檀啸,满盘打劫、转换,最终柁嘉熹执黑中盘胜,首次进入三星杯四强。

半决赛三星杯柯洁对李世石,柁嘉熹对范蕴若,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举行。决赛三番棋将于12月举行。(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