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杯柯洁手软错过胜机 李世石以弱攻强扳平

三星杯柯洁手软错过胜机 李世石以弱攻强扳平

李世石(右)扳回一局

腾讯体育 11月1日讯,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第二局战罢,李世石执黑中盘胜柯洁,把三番棋总比分扳成1-1平。本局李世石在大龙应该逃命之际反杀对手,成功弃子逆转获胜,展现了他全盛时期的风采。另外一场半决赛,范蕴若执白中盘胜柁嘉熹,也把总比分扳成1-1平。2日将举行半决赛三番棋第三局,获胜者晋级决赛。

本国“第一人”连续第二次在四年一届的应氏杯决赛失利,随后五位顶尖高手在同一轮围甲全败,韩国围棋上下深深感受到深秋的凉意;三星杯半决赛首局李世石关键时刻手软未能屠龙,最值得信赖之人可能重蹈去年的覆辙,韩国围棋上下都在颤抖……

三星杯柯洁手软错过胜机 李世石以弱攻强扳平

棋谱(李世石执黑)

黑白轮转,无人知道李世石是怎样度过的这个夜晚……黑白转换,第二局李世石执黑先行。前20手如同布局定式,右边的变化正是因为他与阿尔法围棋大战而流行。白30反击,柯洁从来不会在气势上输人,这让棋局早早进入全新的、精彩的变化。黑39以下断开白棋并且在实地上有所收获,这种偏极端的下法不能说是绝对的好棋,但具有鲜明的李世石烙印,如果出现在李世石的全盛期,一定会被仔细品味,但在如今,大部分后辈带着轻笑说这是有失大局。

双方在右边继续“气合”,局部成为生死大劫。李世石在棋盘上方的一系列找劫招法,被网络解说的党毅飞批为“走火入魔的招法”。但是盘桓在一路、二路的黑棋,死而不僵,李世石继续撑劫。白120被党毅飞认为是纵虎归山的下法,如果二路立下继续大劫,白方优势更大。实战柯洁准备消劫,是觉得已经足够赢棋了。

黑143之后,上边形成双活,党毅飞认为白方优势有限。前半盘未能乘胜追击,我们似乎回想起很多中国棋手输给李世石的过程……

虽然实地相差不多,但白棋全局厚实,没有悲观的道理。白178冲断黑棋,柯洁想一举结束战斗。白方全局厚,黑方有孤棋,进攻看上去是获胜的正途。然而,李世石之所有让对手和对手国棋迷又爱又恨,就因为他的“不合理”、“不讲理”,黑193断开白棋,李世石想的不是怎么治孤,而是怎么杀白棋。棋迷搞笑版“围棋十决”把“彼强自保”改成了“彼强硬搞”,大概是受了李世石的启发。

以下黑白对杀,李世石率先读秒,双方有没有技术失误,只能给职业高手们足够时间去研究。白234之后黑棋可以弃子收空逆转,已经比较明晰,至于235是否“勺子”已不重要。白250是最后的抵抗,但被黑251破解。黑271之后李世石胜定。

这盘棋柯洁在杀与不杀之间有些犹豫,错过了胜机。李世石从序盘就下出一系列“疯狂的招法”,心理上有破釜沉舟的气势,招法上不循规蹈矩,这才是李世石能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的原因,也正是朴廷桓所欠缺的。1-1之后两位大师将多奉献一盘比赛,实为棋迷之幸。

另外一盘比赛,执黑的柁嘉熹序盘形式不错,后半盘有点缓,让白中间围得太轻松。小官子阶段范蕴若稍亏,但还是守住了胜果。两场半决赛都战成了1-1平,明天将通过第三局决定谁进入决赛。(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