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浓眉成历史第一人 韦少复制乔丹詹皇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新赛季常规赛进入第二天,多支球队拉开揭幕战序幕,今天一共有10场比赛,其中鹈鹕不敌掘金雷霆战胜76人湖人战胜火箭,与此同时产生了一系列值得关注的数据,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数据帝:浓眉成历史第一人 韦少复制乔丹詹皇

安东尼-戴维斯

浓眉哥揭幕战取50+罕见

鹈鹕不敌掘金,安东尼-戴维斯此役拿到50分16个篮板5次助攻7次抢断4次封盖,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四位在赛季揭幕战中拿到50+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埃尔金-贝勒(1959-60赛季,52分)、张伯伦(1962-63赛季,56分)、乔丹(1986-87赛季,50分)、乔丹(1989-90赛季,54分)。

浓眉哥成历史第一人

浓眉哥得到50分16个篮板5次助攻7次抢断4次封盖,自从1973-74赛季统计抢断数据以来,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单场拿到至少45分15个篮板5次助攻5次抢断的球员。

韦少成近25年第四人

雷霆击败76人,韦斯布鲁克拿到32分12个篮板9次助攻,也已经是韦少连续三年揭幕战拿到至少30分,成为过去25年里第四位做到这点的球员(至少连续三年揭幕战拿到30+),另外三位是迈克尔-乔丹、阿伦-艾弗森和勒布朗-詹姆斯

猛龙双星成揭幕战第一对40+30组合

猛龙击败活塞,德罗赞拿到40分,瓦兰丘纳斯也拿到了32分11个篮板,这也是NBA历史上首次有队友在赛季揭幕战中分别拿到40+以及30+。

NBA时隔27年首度有两人揭幕战拿40+

在今天的揭幕战中,鹈鹕的安东尼-戴维斯拿到50分,猛龙的德罗赞也轰下40分,这也是自1989-90赛季以来,首次出现两位球员在揭幕战中拿到40+。

哈登揭幕战数据成近33年第二人

火箭不敌湖人,哈登拿到34分8个篮板17次助攻,自从1983-84赛季以来,此前只有一位球员在揭幕战中至少拿到30分5个篮板15次助攻,蒂姆-哈达威在1990年对阵掘金比赛里拿到32分5个篮板18次助攻。

湖人队史首度三位21岁球员出席揭幕战

湖人击败火箭,拉塞尔、兰德尔和英格拉姆的年龄均在21岁以内,这也是球队历史上首次有三位21岁以下球员出席揭幕战。

热火揭幕战6连胜创纪录

热火击败魔术,上一次,他们在揭幕战中没有韦德还是2002年10月31日的事情,当时同样是对阵魔术,算上这场胜利,热火在赛季揭幕战中已经拿到了6连胜,是目前联盟仍在延续的揭幕战最长连胜纪录。

恩比德首秀取20分

76人不敌雷霆,恩比德完成NBA首秀,登场22分钟拿到20分7个篮板,而在堪萨斯大学效力的28场比赛里,恩比德的得分也从未突破过20+,但在NBA的首场比赛就突破这一界限。

绿军揭幕战得分刷新队史近26年纪录

凯尔特人122-117击败篮网,这也创造了球队近26年的揭幕战得分纪录,1990-91赛季,绿军在对阵骑士的揭幕战里曾拿到125分。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帝:浓眉成历史第一人 韦少复制乔丹詹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