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重返天河为国足选将 恒大的球员或是主打

昨晚的天河体育场看台上,一名广州足球的老熟人成为全场焦点,他就是刚刚上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的里皮。作为前恒大队主教练,里皮在天体受到了广州球迷热烈的欢迎,意大利人也像“荣归故里”般重返天体,享受着球迷们的欢呼。

里皮重返天河为国足选将 恒大的球员或是主打

里皮到天体观战

在这里,他依然是球迷的“神”

在10月22日抵达广州,并在当天出任国足主帅后,里皮并没有离开广州,而是留在这里观看恒大的卫冕之战。赛前20分钟左右,恒大老板许家印的座驾率先抵达天河体育场。许老板下车后径直走向了球场的贵宾厅,在那里,他要等待一位老朋友的到来。

约莫7点半左右,里皮乘坐恒大安排的车辆抵达天河体育场。恒大俱乐部的高层早已在体育场入口等候多时,并将他迎进了球场的贵宾室。许家印在贵宾厅迎接里皮,两人相谈甚欢,两双手紧紧握在了一起。这是最近两天中国足球最重要的两双手,决定着中国国家队未来数年的命运走向。

许家印带着里皮走上看台,并肩而坐。这是里皮第二次以客人的身份坐在天河体育场的看台上,同时也是第一次以国家队主帅的身份来到天体——昔日,他是这里的国王

当里皮出现在看台上,现场球迷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感谢这位给中国足球带来无上荣誉的意大利老人,同时也祝福他在国家队的帅位上好运。

上半场,恒大队迟迟打不开局面,里皮的脸色很严峻,深邃的目光紧盯着场上的一切。当保利尼奥打破僵局时,里皮站了起来,为球队鼓掌。当尹比加兰在第88分钟扳平比分时,里皮的心情也跟全场球迷一样,十分紧张。

“看得出来,老头还是心系恒大队的”,旁边的球迷说道。

天河体育场对里皮的到来给予了最高的礼遇。中场休息期间,球场大屏幕上,一张大海报占了将近5分钟的时间。“欢迎国家队主帅里皮莅临天体”。在广州球迷心目中,里皮就是一尊神,无人能超越。

在国足,或将以恒大球员主打

据悉,里皮此次观赛,一是看望当年的老部下,另一个更重要的目的是为下个月的集训和12强赛观察球员的状态,挑选球员。据接近里皮的人士透露,里皮虽然刚上任,但他对下一期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实际上已心中有数。作为恒大队前主帅,里皮上任后,将主要以恒大球员为主组建国家队。毕竟,在国内,恒大球员的个人能力和整体配合都比其他俱乐部更胜一筹。而且,恒大球员对里皮的技战术理念也更加熟悉,彼此间的合作将会最大程度上缩短里皮与国家队之间的磨合期。因此,在下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如无意外,将会出现大批恒大球员。昨晚恒大队的首发阵容中,本土球员除了门将 刘殿座外,其他球员都有机会上榜。

被高洪波启用的恒大队长郑智昨晚表示,“非常欢迎里皮回到中国,担任中国国家队主帅。他的执教成绩大家都看到了,是非常伟大的教练,相信他能帮助国家队提升成绩。”对于自己是否有望回归国家队,郑智则表示:“新教练的到来,每一名在联赛中有好表现的球员都会有机会进入到国足的。”

让里皮感到踏实的是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昨晚的一番话。在谈到里皮担任国家队主帅时,斯科拉里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希望里皮成功,祝愿他带领中国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如果需要我,我肯定会提供帮助。”

如果里皮和斯科拉里两位世界杯冠军教头“联手”,中国国家队的未来,会否出现一番新景象?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