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王朝继续 下个赛季斯科拉里是否会留任?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中超六连霸,恒大的成功让人赞叹,但似乎又少了些惊喜,一切显得理所当然。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昨晚,中超联赛第28轮全部战罢,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提前两轮出炉,坐镇主场1比1战平延边富德后,广州恒大提前锁定联赛冠军。这也是恒大连续第六次登顶中超联赛,恒大王朝实至名归。

恒大王朝继续 下个赛季斯科拉里是否会留任?

恒大主场夺冠

主场夺冠 全队乘花车绕场庆祝

由于冲冠对手江苏苏宁在此前比赛中被重庆力帆逼平,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领先7分的恒大只要与延边富德打平就可以提前夺冠。最终,全主力出战的恒大如愿以偿。

过去的两个赛季,恒大均未能如愿在主场夺冠,所以昨天的夺冠筹备非常低调。直到终场哨响,看台的球迷们陷入狂欢,队员和教练才正式开始庆祝。

外援保利尼奥和进入场内的女友拥吻,郑智等队员也将自己的孩子带到场上,一同庆祝夺冠,庆典舞台搭建完毕后,全体球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来到场地中央合影留念,随后乘上花车绕场一周,感谢每一位球迷的支持。

由于球队今年是六连冠,大家商量好用手比出“6”的手势,可是老帅斯科拉里和他的助教却怎么也无法理顺自己的手指,郜林冯潇霆 赶紧做示范。

2011至2013赛季,恒大实现三连冠分别是提前4轮、1轮和3轮夺冠,而过去的两个赛季,恒大都是最后一轮惊险夺冠,本赛季历经艰难仍能提前两轮夺冠,可以说球队的王朝地位无可撼动。

捍卫王朝 强敌围剿卫冕不易

短暂的庆祝过后,主教练斯科拉里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脸上洋溢着笑容,对于昨晚的比赛,他点评道,“很开心取得了今年中超的冠军,同时也是我们的六连冠。对手打得非常不错,他们的拼抢程度和认真程度都值得尊重,对于这个结果我还是很开心的”。

由于本赛季各路豪强加大投入,上港、苏宁、华夏幸福等豪强一度紧咬恒大,加上队内伤病问题不断,卫冕冠军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六连冠的达成并非一帆风顺。“这个冠军我觉得非常不容易,今年我们的球员克服了伤病的困难,他们的付出非常大。”主帅斯科拉里说。

这个冠军是斯科拉里率队拿到的第一个冠军,兴奋在所难免。不过,作为恒大王朝的元老和见证人,队长郑智随恒大拿到了全部六个中超冠军,六连冠达成,他的心情相对平静一些,“这个冠军和其他冠军并没有什么不同,每一个冠军都十分难得。作为一名球员,每一个冠军都来之不易,无论这是第几个冠军都是最宝贵的一个,也感谢这些球迷无论顺境逆境都支持球队,冠军献给每一名球迷。”

继续战斗 足协杯还有小目标

与以往每次夺冠的庆祝典礼不同,昨晚的临时庆典简约了许多,对此恒大方面给出的解释是,一方面目前联赛还没有结束,另一方面,球队还有足协杯的任务在身。

由于本赛季在亚冠赛场早早出局,恒大将全部精力放到国内赛场,对于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全队上下很早就表达了势在必得的决心。如今球队提前两轮拿到联赛冠军,目标自然是下个月与江苏苏宁的足协杯决赛。

仍在养伤的恒大门神曾诚在庆祝球队夺冠的同时,也期待队友们在足协杯有好的表现,“6连冠,祝贺大家!同时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球迷朋友们,是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支撑我们克服重重困难走到现在,让我们尽情地享受此刻!兄弟们,足协杯,再接再厉!”

当然,除了足协杯的悬念,目前最受球迷关注的还有恒大下赛季的主帅人选。由于恒大刚刚公布了里皮已经解除8月份签订的合同,斯科拉里是否在赛季结束后留任,将很大程度决定球队下赛季的走向。对于自己的留任与否,斯科拉里昨天并未直接回应,“关于我的问题,我想还是先把和广州恒大的合同履行完。关于未来,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文/记者 王帆 徐邦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