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关注恒大登顶:王者风范+对手疲软=六连冠

ESPN关注恒大登顶:王者风范+对手疲软=六连冠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文/CHRIS ATKINS, ESPN作者) 在当地时间上周日进行的一场中超联赛中,广州恒大1-1战平延边富德,在拿到这宝贵的1分之后,这支中国南方劲旅实现了中超六连冠伟业。在执教广州恒大的17个月时间里,斯科拉里已经率队拿到了两个联赛冠军。

实际上,恒大的夺冠几乎是无可阻挡,因为在联赛后半程,该队始终在中超积分榜上领跑。虽然江苏苏宁始终渴望挑战广州恒大在中超赛场上的霸权,然而该队从来没有在实质上动摇过卫冕冠军的领先优势。在锁定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之后,广州恒大将赴客场挑战江苏苏宁。

ESPN关注恒大登顶:王者风范+对手疲软=六连冠

那么,在夺取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整个过程中,广州恒大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关键点呢?

1. 杰克逊-马丁内斯受伤

今年年初,广州恒大以破俱乐部球员转会身价纪录的价码,引进了哥伦比亚前锋马丁内斯,他无疑也是登陆中超联赛的最大牌球星之一。不过,在广州恒大成功卫冕的过程中,马丁内斯几乎没有为球队做出过什么贡献,这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

今年4月马丁内斯受伤,在那之前,这位哥伦比亚前锋在5场联赛中攻入3球,然而即便如此,广州恒大当时的表现依然未能达到外界的预期。特别是在亚冠赛场上,马丁内斯沉寂的表现,足以证明他依然还没有真正融入到广州恒大的技战术体系当中。8月份马丁内斯伤愈复出,不过在那之后,这名哥伦比亚前锋为球队出场4次,只打进了1球;而在此期间,广州恒大则开足马力冲向王座,阿兰、高拉特郜林组成了该队的进攻三叉戟,在这个阶段,广州恒大的表现非常平稳,攻守平衡几无破绽。

广州恒大历来对于外籍球员没有太多的耐心。现在的问题是,在2016赛季的中超联赛中,马丁内斯还能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吗?

2. 亚冠早早出局

广州恒大在赛季前半段表现欠佳的另外一个证据,是他们在打完亚冠小组赛之后便被淘汰出局。与广州恒大相比,同样来自于中超联赛的上海上港则打进了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当然,亚冠早早出局之后,广州恒大能够将全部精力都集中到中超联赛当中。在过去几个赛季里,恒大拥有在各项赛事中均冲击冠军奖杯的强大实力,不过2016赛季似乎却并非如此。

对于所有中超强队来说,亚冠联赛才是他们展示自身能力的最佳平台,不过在打进淘汰赛之后,各支球队在兼顾中超联赛的同时,还必须远赴澳大利亚或者是西亚打亚冠,这必定会影响到他们的表现。因此,对于广州恒大这样渴望在各条战线上均冲击冠军的球队来说,如何让主力球员保持充沛的体能,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3. 河北华夏幸福后劲不足

在广州恒大锁定连续第6座中超冠军奖杯的这个周末,佩莱格里尼在河北华夏幸福终于迎来了自己登陆中超赛场之后的首场胜利,该队在客场5-0大胜天津泰达。实际上,直到今年6月,华夏幸福看起来依然是广州恒大冲击联赛冠军的最大竞争对手:在本赛季前14轮比赛中,华夏幸福拿到了30个积分,而接下来14轮该队则只赢了2场,仅获9分。而在整个前28轮比赛里,恒大总共拿到了61分。那么,华夏幸福的问题出在哪儿呢?

在今年夏天的美洲杯百年纪念赛中,阿根廷前锋拉维奇肘部骨折,他的长期缺阵,当然是华夏幸福下半程战绩欠佳的最重要原因。此外,热尔维尼亚、姆比亚的状态也有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当然,华夏幸福的阵容深度明显不及广州恒大,该队前任主帅李铁甚至因此而背锅并丢了饭碗。在请来智利名帅佩莱格里尼之后,华夏幸福在5场比赛中仅胜1场,这一数据足以证明,该队的战绩下滑,绝不仅仅是主教练的责任。

4. 成功度过难关

今年8月,广州恒大曾经在中超联赛中连续3轮不胜,当时该队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从两位数被缩小到了5分,而媒体也在讨论斯科拉里在球队的未来。关键时刻,恒大客场3-0完胜河北华夏幸福,并且成功止住了颓势。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恒大有两场比赛都打进了6粒进球,此外他们还在客场战平了埃里克森执教的上海上港。在第24轮至第27轮这4场比赛中,高拉特和阿兰这对巴西锋线搭档总共砍下8球,目前他们两人一个高居射手榜榜首,一个暂列第4位,此二人是广州恒大最犀利的得分武器。

5. 苏宁意外落败

9月24日,广州恒大客场战平上海上港,那本来是江苏苏宁将双方之间的分差缩小到4分的天赐良机。在那一轮的中超联赛中,江苏苏宁的对手是排名靠后的杭州绿城,不过是役拉米雷斯、特谢拉等明星球员悉数哑火,最终苏宁客场0-3意外的大比分告负。如果江苏能够赢下该场比赛的话,那么他们将仅仅落后于恒大4分,同时该队还将在第29轮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因此有很大的概率逆转夺冠。不过,苏宁没有抓住这样的机会,最终恒大提前两轮登顶中超。

当然,江苏苏宁在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足够令他们的支持者感到振奋,不过该队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事实,也令人扼腕唏嘘。广州恒大总是能够赢下他们必须赢得的比赛,这是他们能够实现中超六连冠伟业的最根本原因,至少现在看来,该队对于中超联赛的残酷统治,恐怕依然将会持续下去。

(宁远)

ESPN关注恒大登顶:王者风范+对手疲软=六连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