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冲击NBA5大未来之星:周琦领衔 郭少在列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阿联主动要求被裁之后,中国球员的身影又一次在NBA中消失了。虽然下赛季联盟中可能不会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但两三年之后,又一批年轻的中国球员将追随着前辈的脚步,来到美利坚的土地上探险。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中国冲击NBA的5大未来之星。

中国冲击NBA5大未来之星:周琦领衔 郭少在列

5.赵继伟

今年夏天,赵继伟随中国男篮参加了里约奥运会,他的出色表现给全世界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赵继伟多次有精彩镜头。他曾两度戏耍考辛斯,还曾单吃杜兰特得手。美国网友盛赞赵继伟就是亚洲的艾弗森。

《NBA选秀网》对赵继伟的评价是:第一步启动快,喜欢攻击篮下,攻守转换时有攻击性;控球优秀,擅长假动作,转身,交叉步;非常有创造性,喜欢突破分球;对球防守很有压迫感,能协防,拼抢地板球积极,对传球路线判断好,在场上喜欢和队友交流。

赵继伟今年刚刚21岁,年龄不是大问题。但他的肩部有伤,NBA的82场常规赛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困难。但就像王治郅所说:“小赵是现在国内为数不多的好苗子,年轻、有冲击力,很有发展前途。”

中国冲击NBA5大未来之星:周琦领衔 郭少在列

4.翟晓川

与赵继伟同为国手的翟晓川是国内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自从2011-2012赛季进入北京金隅一线队以来,翟晓川的球技每年都见长。他从一开始的蓝领角色,逐渐增加着自己的戏份,现在已经是北京队和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翟晓川在阵地战中主要埋伏在外线或者空切,基本不主动持球进攻或者背身单打,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在逐年上升,非常喜欢抢进攻篮板。防守中,他能够防守4个位置,在小个阵容中可以出任大前锋,大个阵容中可以打小前锋,是北京队内的防守尖兵。

翟晓川的身体素质也很出众,几个赛季以来他的肌肉线条更加清晰,这足以看出他在训练中所下的功夫。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在翟晓川CBA的菜鸟赛季就发现这名年轻人拥有着极高的潜力,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让翟晓川走向更高级别的舞台。出生于1993年的翟晓川刚刚年满23周岁,正值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假以时日,希望借着老马在NBA的人脉可以让翟晓川登上篮球最高级别的舞台。

中国冲击NBA5大未来之星:周琦领衔 郭少在列

3.郭艾伦

郭艾伦是目前国内最优秀的控球后卫,他在国际赛场的惊艳表现也给众多NBA球星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麦迪、纳什隆多都曾对这名中国后卫表示过赞赏。每年夏天,郭艾伦都要到美国参加特训,这让他在与比自己强壮的球员进行身体对抗时毫不畏惧。

在国际赛场上,郭艾伦经常能够用他强壮的身体杀入禁区,这样的身体和成熟的心理在国内球员中都是少见的。《NBA选秀网》对他的评价是:擅长假动作,喜欢持球进攻。熟练运用一系列加速和变相突破,左右手持球进攻出色,只要能够杀入禁区,随时可以攻击篮筐。面对高大的防守者时,也能上篮得分。同时他还是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拼劲十足。

郭艾伦曾在2015年自动进入选秀,不过没有被选中,但他的惊艳表现肯定还会引起NBA球队的注意。郭艾伦今年23岁,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性格外向开朗,喜欢与他人交流。但郭艾伦的投射能力不太稳定,这是他需要加强的地方。

中国冲击NBA5大未来之星:周琦领衔 郭少在列

2.王哲林

1994年出生的王哲林今年22岁,在2016年选秀大会上他在第二轮第57顺位被孟菲斯灰熊队选中,不过遗憾的是他这个赛季并不会登陆NBA,而是留在福建队继续征战NBA。王哲林同样参加了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但是他偏软的球风以及脚步移动慢的弱点被对方一次次地利用,这让宫鲁鸣教练不得已把他换下场。

其实王哲林在几年前曾是中国男篮内线的希望,但近几个赛季却越来越退步。除了伤病的原因外,他自身的原因也很大。我们的关注点也从他是否能立足NBA转向了他的发型。如果他不能在下个赛季找回曾经飞天遁地的表现,灰熊将很难将他召回NBA。

中国冲击NBA5大未来之星:周琦领衔 郭少在列

1.周琦

1996年出生的周琦今年刚刚年满20岁,他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在第二轮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周琦被认为是姚明的接班人。周琦身高2米17,臂展达到了恐怖的2米29,有着非常敏锐的盖帽嗅觉,国内球迷亲切地称他为“大魔王”。

由于周琦与新疆队还有合同在身,他和王哲林一样,并不会在今年选择登陆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表示,周琦如果能在新赛季达到三个要求,他将在下赛季将周琦带到NBA。这三个条件是:拼劲、职业态度以及技术上的准备。

NBA的选秀专家阿兰-史密斯曾这样评价周琦:作为内线长人,他拥有极快的移动速度,进攻端具有很大破坏性,同样在低位的防守和协防能力也很出色。控球能力和传球功底也非常棒,投篮手感柔和,攻击范围可达国际篮联的三分线。运动能力出众,基本功也扎实,同时还具备后卫球员的技术特点。对弱侧的防守比大多数中国的内线球员都要优秀,这也是为什么他总能敏锐地把握到盖帽时机。

但周琦登陆NBA或者说立足NBA的难度都相当高。首先,他的身体素质不算顶尖水准,在力量对抗上非常吃亏,经常被对方的后卫球员卡住位置。在奥运会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周琦多次被对方的小后卫米尔斯挡住身位导致漏人,更别提NBA级别的身体对抗了。其次,他的终结进攻能力有所欠缺,作为中锋,他并没有姚明那样出色的勾手能力,投射能力在高强度的对抗下也容易丧失水准。最后,他的比赛经验还是太少,这也是为何莫雷希望他在CBA继续征战一年的原因。

无论怎样,周琦都将是中国篮球的下一个希望之星。在国际赛场上,周琦曾经带给了我们许多惊喜,希望他尽快成长,成为下一个在NBA闯出一片天地的中国人。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冲击NBA5大未来之星:周琦领衔 郭少在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