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强巡礼:灰熊狂撒钱难有突破 注定一场空?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作为传说中全美最危险的城市之一,孟菲斯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吸引力并不算很大。为此球队今年夏天尽管狂撒钞票,但并没有做不切实际的幻想。搞定帕森斯、续约康利。这两大手笔,能否让灰熊的实力更上一层楼?

30强巡礼:灰熊狂撒钱难有突破 注定一场空?

小加希望带领灰熊更进一步

【球队构成】

核心球员:康利、小加索尔、帕森斯

引进球员:帕森斯、丹尼尔斯亨特、史蒂芬斯、特洛伊-威廉姆斯、鲍德温、戴维斯

离队球员:巴恩斯安德森、史蒂芬森、埃利奥特-威廉姆斯、麦卡勒姆、法玛尔、芒福德

续约康利,并引进帕森斯后,灰熊算是组建起了一套康利-帕森斯-小加索尔的核心中轴。论实力,并不算联盟顶级,但如若发挥不错,倒也可以力争上游。不过这三名球员的问题在于都存在伤病隐患,上赛季灰熊便遭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当核心球员纷纷倒下,迫使灰熊被迫只能不断引进“屌丝”。因此新赛季,灰熊需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再度发生。

当然了,续约康利是个大新闻,5年1.5亿的超级价码,瞬间令康利成为目前历史上收入最高的球员。尽管地球人都知道这个纪录并不能保持多久,但“收入最高”这四个字,仍给不少球迷带来极大的冲击。为此康利不得不反复表示,“我值这个钱,真的值这个钱。”只是问题在于康利在过去的职业生涯里,从没有过入选全明星的经历,这意味着新赛季他需要顶着巨大的压力艰难前行。无他,枪打出头鸟嘛。

帕森斯在今年夏天与小牛闹得并不愉快。高富帅想要顶薪,库班死活不肯给,最终灰熊掏出了4年9480万,了结一切。这笔交易补强了球队三号位,这不假。在健康的情况下,帕森斯也确实能攻能守还能策应,十分全面。不过问题,今年夏天连库班都不想要帕森斯,灰熊却选择接盘……正所谓事出蹊跷,必有妖孽,库班可是连巴恩斯都敢吞下去的真汉子,冤大头,可见在小牛的两个赛季里,帕森斯给库班带来多大的心理阴影与创伤。

兰多夫新赛季可能会打替补,贾马考-格林或许会上位,昔日黑白双熊的组合,要让位于小个阵容,这也是联盟的趋势所在。

【前景分析】

上赛季战绩:42胜40负

新赛季预测:49胜33负

考虑到灰熊的薪资结构里,有三名球员的年薪都超过了2000万,这简直就是为争冠而配置的阵容。不过即使是对症下药,也并没有人会把灰熊真正的当成争冠豪强来看待。能稳稳的拿到一张季后赛入场券,然后力争突破首轮,对于灰熊来说才是一个现实的目标。至于其他的,就别想太多了。

至于球队的套路打法,依旧会坚持阵地战。上赛季灰熊外线场均只出手18.5次,命中率33.1%,都是联盟倒数的水平。此外灰熊无论是否遭遇到了伤病,球队的节奏都很缓慢,进攻数据都是联盟倒数的水平。但反过来,灰熊是一支控制对手得分,且自身很少失误的球队。这与如今大开大合,不断提速的大环境相比,可谓南辕北辙。

反传统的灰熊,其实也试图进行改变。为此球队今年夏天通过交易,得到了昔日火箭神射手丹尼尔斯。新引进的帕森斯也具备不俗的外线投射,因此可以预见,灰熊理应会在外线投射方面有所加强。毕竟逆潮流而动固然炫酷,可并不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只要新赛季灰熊能保持健康,50胜左右的战绩,是可以期待的。

【教练组分析】

上赛季结束后,带领28壮士打入季后赛,并被马刺横扫出局的乔格尔离任,菲兹戴尔接手球队。41岁的他先前从未担任过主教练,先前一直效力于热火,并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担任球队的首席助教。在为热火打拼期间,菲兹戴尔一直负责比赛准备工作与球员发展。

在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看来,菲兹戴尔具备出色的球员发展方面的能力,能够协调与处理好球员关系。而灰熊则希望他能为球队培养出一些新鲜的血液。值得一提的是,灰熊其实已经不年轻了,托尼-阿伦、兰多夫与小加索尔都是30岁出头的老兵。康利29岁,帕森斯28岁,更别提卡特这个老炮儿了。

【薪金空间】

新赛季灰熊的薪金总额达到1.1亿,大大超过工资帽,但并没有触发1.13亿的奢侈税起征点。就球队的薪资而言,排名联盟第七。而且球队直到2020年,都将保持8000万以上的薪金规模。这意味着灰熊在未来的几年时间内,基本就不用去参与只有球员市场上大牌的争夺了。当然这对于灰熊来说也是相对合理的选择,毕竟灰熊吸引力有限,设法“保境安民”,留在球队的大牌球员,要比其他虚无缥缈的选项都要来的重要。

【专家观点】

专家们普遍认为,虽然灰熊在休赛期表现的很努力,但新赛季的前景仍难言乐观。“相对而言,爵士冲击西部四强的可能性甚至还要大于灰熊,过去的一个赛季,爵士虽然未能杀入季后赛,但他们的场均净胜分达到1.8分,排名联盟第五。而上赛季灰熊在还未经历伤病潮时,球队的净胜分仅为0.9分。至于引进的帕森斯,他是一个病秧子,存在伤病的隐患。”ESPN在点评灰熊时,这样说道。

而从各路媒体的预测战绩来看,灰熊季后赛无忧,但在分区内既无法超越马刺,也不足以确保对火箭与小牛的绝对压制。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0强巡礼:灰熊狂撒钱难有突破 注定一场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