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强巡礼:老德克守护小牛 巴恩斯或坑哭库班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小牛2016年夏天未追求凯文-杜兰特,却成为他加盟勇士的最大受益者,得到安德鲁-博格特和哈里森-巴恩斯。巴恩斯被看做小牛未来的核心和德克-诺维茨基接班人,季前赛打得并不好。难道库班这次又被坑了?

30强巡礼:老德克守护小牛 巴恩斯或坑哭库班

诺维茨基守护小牛

【球队构成】

核心球员:德克-诺维茨基、哈里森-巴恩斯、韦斯利-马修斯

引进球员:哈里森-巴恩斯、安德鲁-博格特塞斯-库里乔纳森-吉布森、AJ哈蒙斯

离队球员:钱德勒-帕森斯、大卫-李雷蒙德-费尔顿扎扎-帕楚里亚、杰瑞米-埃文斯、贾瓦尔-麦基

德克已经38岁,在NBA打了18个赛季,仍然是这支小牛的核心和灵魂,默默守护着小牛。小牛老板马克-库班给德克科比-布莱恩特的待遇,宁愿为他放缓球队的重建步伐,2016年夏天给他开出2年5000万美元肥约。德克和库班续约谈判的过程很有趣,库班拼命想加价,德克拼命想降价,最后“勉为其难”的接受5000万肥约。

德克现在仍然保持着不错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但毕竟已经是一个老将,早在蒙塔-埃利斯时期就开始让权,让埃利斯成为球队的老大。然而无论是埃利斯、帕森斯都无法接班德克,扛起小牛的红旗。现在这个人变成了只有24岁的巴恩斯,他能做到么?

小牛4年9440万签约巴恩斯,让他接替帕森斯,作为小牛未来的建队核心。小牛当初3年4600万签约帕森斯,对帕森斯寄予厚望,然而帕森斯饱受伤病困扰,没有打出来,库班成了冤大头。现在巴恩斯季前赛在小牛打得极为不好,完全没有适应新角色,让人不免怀疑他高薪低能。

巴恩斯是勇士的总冠军成员不错,在勇士总体高效也不错,但以总冠军锋卫摇摆人建队失败已有先例,小牛隔壁的火箭就吃过亏。火箭当初签下特里沃-阿里扎,想让他作为核心,结果阿里扎却成为联盟著名的铁王。不知道小牛这次会不会重蹈覆辙。

【前景分析】

上赛季战绩:42胜40负

新赛季预测:42胜40负

小牛近年来仿佛中了魔咒一般,每年夏天距离顶级自由人都近在咫尺,最后却成了远在天涯。2015年夏天,小牛本来签下德安德烈-乔丹,乔守信却毁约。2016年夏天,小牛本来接近挖走哈桑-怀特塞德,热火最后却提高报价,留住这个未来的全明星球员。

这么多年过去了,德克仍然是这支球队的核心,这彰显了小牛对德克的尊重,同时也让小牛处在了一个尴尬的境地。现在的小牛不上不下,说他是弱旅的话,他们又能连续三年进入季后赛,说他们是强队的话,他们又总是止步首轮。从小牛目前的阵容配置来看,他们新赛季仍然是这种境况。

【教练组分析】

作为2011年小牛的总冠军教头,里克-卡莱尔习惯自己喊战术,在小牛已经拥有绝对权威,深得库班和德克支持。近年来最体现卡莱尔权威的一件事,就是小牛为他放弃拉简-多。现在小牛已经没有朗多这样的个性球员,要么是老将,要么是可执教性很强的年轻球员,卡莱尔可以继续按照自己的预想带这支球队。

【薪金空间】

小牛近年已经在默默重建,但因为他们的战绩不上不下,得不到高顺位选秀权,只能靠保持薪金空间灵活性,逐步引进球员。2016年夏天过后,小牛仍然保持了新空间的灵活性和可操作性,德隆-威廉姆斯和博格特的合同都是一年合同,2017年夏天解套。小牛新赛季如果打得不错的话,可以留下两人,反之可以将其作为交易筹码。

【专家观点】

“德克-诺维茨基作为一个38岁的老将,一辈子效力小牛,就像科比-布莱恩特和蒂姆-邓肯一样,将来必将进入名人堂,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人一城故事。因为对德克的尊重,小牛现在的重建步伐放缓,这无可厚非,因为德克仍然是这支球队的效率王。”NBA官网记者肖恩-鲍威尔说。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0强巡礼:老德克守护小牛 巴恩斯或坑哭库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