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洛杉矶火花夺WNBA冠军 科比恭喜帕克拿FMVP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WNBA总决赛今日落幕,洛杉矶火花队在客场以77-76险胜明尼苏达山猫队,以3-2的大比分击败对手,拿下本赛季WNBA总冠军。

洛杉矶火花夺WNBA冠军 科比恭喜帕克拿FMVP

帕克28分带领火花队拿下WNBA冠军

此役的精彩度完全不输NBA,最后时刻比赛打得惊心动魄。比赛结束前19秒,坎迪斯-帕克上篮得手,火花队75-74领先1分。暂停回来后,“不败女王”玛雅-摩尔单打中投得手,山猫反超1分。比赛结束前3.1秒,火花队连续出手不中,奥乌米克拿下关键进攻篮板补篮得手,火花队77-76反超,准绝杀对手。随着林德赛-瓦伦绝望般的超远三分不中,火花队在客场捧杯。

这是火花队队史第3个总冠军,凭借28分、12个篮板,帕克荣膺总决赛MVP,这是帕克生涯首个WNBA总冠军。命中准绝杀的奥乌米克拿下12分、12个篮板,摩尔轰下23分、11个助攻、6个篮板、3次抢断,她的队友奥古斯图斯拿下17分。

山猫队无缘冠军颇为遗憾,近6年时间她们5次进入决赛,拿下了3个冠军。本来她们距离WNBA历史纪录只有一步之遥,但最终无缘追平休斯敦彗星4夺总冠军的纪录。

终场哨响,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跟火花队球员们拥抱在一起,他是火花队老板。2年前约翰逊领衔的财团收购了火花队,如今火花队夺得了总冠军,约翰逊在WNBA取得成功。

火花队夺冠绝对有约翰逊的功劳,他在第四场火花队主场输球后曾对球队演讲了一番激励球员,赛后他说道:“我当时告诉她们,系列赛没结束,还有第五场要打,她们必须相信自己能在艰难客场中赢球,这支山猫很强,我们刚刚击败了卫冕冠军,我要称赞我的球员们。我告诉球员们说,这是属于她们的一年,我希望她们能为帕克拿下冠军,她配得上一个冠军。”

另一位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也在推特上给同城球队送上了祝福,他写道:“恭喜火花队和帕克拿下冠军,山猫队又一次打出了一个现象级的赛季。”

这是火花队近14年首个总冠军,帕克得到了队友称赞,奥乌米克表示:“她经历了太多,她可能是联盟最被误解的球员,我跟她说我希望她能拿下冠军,今晚她的表现太出色了,她是我们的领袖。”

帕克赛后则动情表示,赛前她听了帕特-萨米特的演讲,这激励了她。萨米特是帕克在田纳西大学时的恩师,今年6月份去世,享年64岁。帕克赛后表示:“这是为萨米特赢的,她一定会为我们的篮板感到骄傲,这场比赛就是靠防守和篮板赢下来的,我能听到她的声音在告诉我继续前进,她今晚绝对出现在了这里。”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洛杉矶火花夺WNBA冠军 科比恭喜帕克拿FMV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