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奥运失败激发更强自己 想打满每一场

孙兴慜:奥运失败激发更强自己 想打满每一场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客场1-0力克俄超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是役韩国国脚孙兴慜攻入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赛后孙兴慜明确表示,韩国国奥队在奥运会男足比赛中的失意表现,让他本人变得更加强大。

无论是在俱乐部层面还是国际赛事层面,这个夏天孙兴慜过的都很艰难。在俱乐部层面,孙兴慜曾经被要求离开热刺;而在国际比赛中,韩国国奥队在奥运会男足四分之一决赛中折戟沉沙,该队0-1负于洪都拉斯,夺牌梦破。由于未能在奥运会中取得好成绩,孙兴慜失去了免服兵役的待遇;而韩国国奥队主帅申台龙则曝料称,奥运会出局之后,孙兴慜“整日都在哭泣”。

在莫斯科接受记者采访时,孙兴慜说道:“在输掉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之后,我非常沮丧,因为代表祖国征战奥运会,我渴望获得奖牌,我毕竟为奥运会准备了六个月的时间。而在奥运会之后,我必须集中精力打好新赛季的比赛,这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不过我的家庭、我的队友一直都在帮助我。现在我比之前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

孙兴慜的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帮助热刺赢得了自2011年2月以来该队在欧冠赛场上的首场胜利。在之前进行的英超联赛中,这位韩国国脚分别在对阵斯托克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此外他还在对阵桑德兰的比赛中踢出了全场最佳的表现。“我在季前备战阶段训练的不错,身体状态也非常棒。的确,我在本赛季开局阶段的表现很出色,不过接下来我必须继续刻苦训练,以便能够将之前优异的竞技状态保持下去。”

在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之后,热刺主帅波切蒂诺明确表示,孙兴慜目前“火力全开”;而球员本人则说道:“很高兴能够听到主教练给我如此之高的评价,我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自己现在的心情。在每场比赛当中我都拼尽全力,并且渴望帮助自己的每一名队友。当然,队友也给我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本场比赛的下半场,波切蒂诺用边锋凯文-恩库多替下了首发中锋扬森,并将孙兴慜顶到了锋线最前沿,而在做出这一战术变化之后的4分钟,韩国前锋便破门得分。在将于当地时间本周日进行的英超联赛中,热刺将对阵领头羊曼城(数据) ,现在波切蒂诺必须作出决定,是选择本赛季表现平平的扬森,还是继续重用状态热得发烫的孙兴慜。

孙兴慜说道:“我当然渴望打满每一场比赛,这很正常,每一位球员都是这么想的。能够留在热刺,能够继续征战英超以及欧冠,我非常开心,这是所有职业球员的梦想,对我来说这就意味着梦想成真。在为勒沃库森效力期间,我从未踢过中锋,但是在汉堡我曾经打过9号位。我不可能永远破门得分,但是我会为此而拼尽全力。热刺拥有很多高水平的得分手,哈里-凯恩、扬森都精于此道,实际上我和我的队友们都渴望攻入更多进球。”

(宁远)

孙兴慜:奥运失败激发更强自己 想打满每一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