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9岁开始梦想来公牛 球队实力超出预期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 公牛举办媒体日,韦德坦言他从9岁开始就梦想加盟公牛,公牛年轻球员的天赋让他非常满意,球队实力比他签约时预想的还要好,他对于赛季前景有更高的期待。

韦德:9岁开始梦想来公牛 球队实力超出预期

韦德九岁就梦想在公牛打球

公牛在休赛期进行了阵容大换血,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运作就是签下韦德。韦德之前在热火效力13年,热火的3号球衣是他的标志,如今韦德穿上了公牛的3号战袍,会不会有些不适应?

“都是相同的材料,感觉是一样的,”韦德在媒体日接受采访时说,“变化的是环境,我之前在那个地方住了很长时间,即便倒着走也能想去哪就去哪,这就是不同之处。不过有变化并非坏事,这很酷,我就像班级内的新生,我要首先找到一位朋友聊一聊,然后才能获得更多的朋友。我会搞定的,我很开心来到这里,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这里是我希望效力的地方。”

芝加哥是韦德的家乡,在他9岁的时候,公牛首次夺冠,当时韦德就产生了有朝一日为公牛打球的梦想。“当公牛获得第一个总冠军,我的感觉是‘没问题,我也可以,我能和他们并肩作战,’”韦德说,“即便自己家后院被积雪覆盖,也不耽误我练球,我努力模仿自己喜欢的球员打球的方式。在9岁的时候,我就有了这样的想法,不仅仅要进入NBA,还要为公牛打球。”

公牛的吉米-巴特勒已经成长为全明星球员,公牛还拥有麦克德莫特、米罗蒂奇、波蒂斯、瓦伦丁以及杰里安-格兰特等优秀的年轻球员,韦德和多则是有总冠军经验的老将,公牛的阵容结构很合理,这令韦德对于新赛季有了更高的期待。“我很兴奋看到这些年轻球员,”韦德说,“他们天赋出众渴望学习,我和朗多对此感到激动,对于赛季的期待要比7月签约的时候更高了。”

对于公牛来说,球员之间的磨合是目前的主要任务。“我认为大家都期待看到我们如何并肩作战,”巴特勒说,“我非常兴奋,我热爱比赛,我要与新的队友共同上阵。我认为我们拥有很好的机会,我们的年轻球员充满自信,韦德和朗多为球队带来了宝贵的赛场财富,我能够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赢球文化,学习他们的比赛方式。韦德是未来名人堂球员,我在他身边打球,以他为榜样,他能够来到这里,我真是太激动了。同时,我肯定朗多也会鞭策我变得更好。”

公牛三巨头有一个短板,那就是三分球并非强项,但在巴特勒看来,这不是问题,不会影响公牛的攻击力。“我相信韦德,他拿到了很多分,知道如何将球送入篮筐,我过去几年也是这样做的,”巴特勒说,“朗多也可以,如果他不去得分,他会找到办法将球交到队友手中。当你将优秀的球员同时放在场上,他们总是会找到得分的办法。赢球才是主要的,只要取得比赛胜利,就不会有问题。”

韦德、朗多和巴特勒都是需要球权的球员,球权分配是教练需要解决的问题,公牛主帅霍伊博格认为在场上有更多的持球攻击点,这是一件好事。“我们要明确大家在一起如何打比赛,周二的训练是我们首次合练,我们会做不同的尝试,”霍伊博格说,“能够拥有多位可以持球发动进攻的球员,我真的感到兴奋。我们会通过训练明确球员的角色,不仅仅是谁首发这样简单,最重要的是谁来承担关键球,我对于这个团队充满期待。”

霍伊博格坦言执教这支公牛,他感受到压力。“我给自己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这就是一份高压的工作,”霍伊博格说,“我知道自己的责任,我要将球员们放在正确的位置上,去争取比赛胜利,这是我唯一关注的事情。”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德:9岁开始梦想来公牛 球队实力超出预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