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排球联赛目标:与英超、NBA并列的第3大联赛

[摘要]足球看英超、篮球看NBA,那么排球看中国联赛,这是体育之窗CEO高宏的宏伟目标,他希望和中国排协、各俱乐部及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一个英超之于世界足球、NBA之于国际篮球一样的世界级排球联赛。

中国排球联赛目标:与英超、NBA并列的第3大联赛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文斌(右)与体育之窗CEO高宏(左)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文/车莉)中国女排里约奥运夺金掀起全国性的排球热潮,在后奥运时代如何借这股春风让中国排期把握新的发展契机。中国排球联赛2016-2017赛季启动仪式上,中国排协和体育之窗公布了未来联赛改革举措和商业开发计划,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排球联赛市场化进程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文斌、体育之窗CEO兼排球之窗董事长高宏透露,新赛季排球联赛将有“十大变化”,其中包括允许境内球员“二次转会 ”、重启全明星赛、设立名次奖金等,奖金总额不少于1500万,再下个赛季的奖金将有可能上升到3000万。

刘文斌:联赛改革10举措 重视网络移动端传播

“只有高水平的联赛才是保证长期稳定人才供给的基础,中国排协总结20年的发展经验,坚定决心引领中国排球联赛向职业化方向迈进,并将 在未来逐步实施诸多改革举措。“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文斌率先强调了联赛市场化、人才职业化和运营商业化在焕发中国 排球联赛新面貌中的作用。他详细介绍了新赛季联赛改革的10大举措,其中包括拉长赛季至5个月、增加比赛场次到约240场,以二次转会打破 以往转会制度形同虚设的坚冰,引进鹰眼挑战系统、大数据、网络直播等科技手段,恢复并打造全新的全明星赛,以及制定联赛商务运营手册 、规范赛区的商务运营模式等,都在着力提升比赛的观赏性和观众的观赛体验。

另外,在奖金方面,联赛设立了各项奖金,总额不少于1500万,联赛前八名均有奖金。刘文斌透露,新赛季还将增设最佳外援奖。据悉,再下 个赛季的奖金将有可能上升到3000万。

作为管理者,刘文斌非常看重排球的年轻观众,强调联赛的包装和在网络移动端的传播。“网络这一块过去没有受到很好的重视,和体育之窗 合作以后,在下一步的计划实施中,我们都非常看中年轻人的基数,加大力度在网络、在移动端以更多方式展示排球联赛,这是理念上最大的 变化。”

根据刘文斌的介绍,新赛季,联赛将在直播赛事的同时将各行各业热爱排球的明星、名人、排球宝贝与优质内容一同引入,最大化地增加联赛 的娱乐性和趣味性。除在网上开展最受欢迎球员的投票,传播上,联赛也将秉承“边比赛边开发”的原则,借助移动平台的传播,打通球迷与 球迷间、球迷与明星间线上线下的互动,让更多球迷加入到观赛的全方位体验中来。

春节期间的全明星赛更是重头戏,不仅有中国明星、还有世界明星的模式正在酝酿中,并计划将其打造成“体育春晚”,填补中超CBA在 这期间的赛事空挡。

在刘文斌看来,整体上中国排球发展三步走的战略第一步刚刚迈出,就是寻找新的运营合作伙伴,现在确定了商务运营的模式;但第二步、俱 乐部的职业化改革是最困难的,涉及整个行政体制改革等一系列的问题,然后才是第三步,打造真正的职业联盟。“所以是很漫长的一个改革 的路程,时间表不会那么乐观,但是我们会坚定不移的往前走。”

高宏:打造与英超、NBA并列的第三大联赛

足球看英超、篮球看NBA,那么排球看中国联赛,这是体育之窗CEO高宏的宏伟目标。去年,国际排联主席格拉萨和高宏见面时说过,未来世界的排球中心是在中国。而高宏也希望和中国排协、各俱乐部及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一个英超之于世界足球、NBA之于国际篮球一样的世界级排球联赛。

高宏认为,作为三大球之一的排球,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世界级的联赛,土耳其、意大利联赛只小有名气,离如雷贯耳还有差距,而世界排球市场化程度低,恰是中国排球抢占全球市场制高点的机遇。

提到足球大家会看欧洲五大联赛,提到篮球看NBA,而高宏希望,是不是有可能在未来的五年、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将中国排球联赛打造世界排球的代表。

“中国女排是奥运冠军,中国有世界顶尖的球员,中国联赛虽市场化进程长期止步不前,毕竟有20年的框架和基础。”高宏给出了一组数据, “联赛始于1996年,目前总共男女各12支球队,近400名顶级的职业球员,新赛季将有超过240场比赛,提供不少于40场的中央电视台直播,大 于200场地方电视台直播,网络直播更是超过1.5万小时,覆盖超过10亿人群,带动上百个行业,创造数数十亿的市场价值……”从数据来看, 排球作为一个有传统、有历史的项目,不是没有市场运作的基础。

高宏认为排球联赛也要从品牌上入手,更多从品牌打造、商务运营的角度考虑联赛运作,而不仅仅是作为一项比赛。NBA之所以成为世界篮球的 巅峰,是因为拥有全世界最好的球员。而体育之窗下的排球之窗正在筹建专项基金,联合国际顶级的体育经纪公司,协助各俱乐部引入全球最 顶尖的运动员及教练员团队。

新赛季的招商模式将打造“企业合作伙伴联盟”。新赛季的排球联赛将不再采用冠名赞助的模式,而是借鉴奥运会合作伙伴的分级系统,分为 “官方联合创始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和官方供应商”三个等级。不同的等级享有不同的商业权益,最大程度地调动合作伙伴的积极性。排球 联赛还将打造“新媒体联盟”、“城市合作伙伴联盟”。

“我们希望跟在座各位的俱乐部一起,和联盟各位伙伴一起,一起爱上排球,一起来分享中国排球联赛的未来。”高宏说。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