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KG的5个如果:联手一人必无敌 留守或终生无冠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凯文-加内特的职业生涯以忠诚著称,自从加入联盟他就一直对转会不太热衷,但如果他在职业生涯的五个转折点选择另一条道路,是否会为他带来更多的荣誉?

KG的5个转折点:如果07联手科比 如果13加盟快船

加内特在北京时间9月24日官方宣布退役,在联盟效力了20年,退役后的生活对加内特来说一定很难熬。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加内特会突然出现在教练的岗位上,或者以篮球评论员的身份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当然,加内特要想从事这些工作恐怕要做一些功课,毕竟他是那么不爱表露自己的意见,虽然他有着极高的篮球智商。

加内特的职业生涯充斥着高潮和低谷,他所选择的道路不是一条康庄大道,但他从不退缩。如果他选择离开,那么下面五个时间点也许是他生涯中最有可能走上岔路的地方。

5、如果加内特一直留在森林狼

KG的5个转折点:如果07联手科比 如果13加盟快船

2007年,为了争取总冠军,加内特离开明尼苏达,选择加盟波士顿凯尔特人。2015年,他修复了与明尼苏达的关系,在职业生涯末期回到了自己的母队。

但如果加内特在2007年没有选择转会凯尔特人,会发生什么呢?首先,他的历史地位将下降一个档次,因为他无法在森林狼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他和凯文-乐福的组合会让人充满期待,但仍然无法与全盛时期的湖人或者马刺抗衡。虽然他们有可能打败俄克拉荷马雷霆,但单凭KG一人,拿总冠军确实是个奢望。

回到现实,加内特2007年转会凯尔特人,并在波士顿的第一个赛季就拿到了总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唯一的一枚总冠军戒指。为了区区一枚戒指跑去和别人抱团,这样真的值得吗?这个问题也许只有KG自己能够回答。

4、如果加内特随里弗斯加盟快船

KG的5个转折点:如果07联手科比 如果13加盟快船

将时间拨回到2013年,那一年,凯尔特人为了开始重建摆脱了两名曾经的功勋球员,分别是加内特和皮尔斯,以及冠军教头道格-里弗斯。加内特和皮尔斯被送到布鲁克林篮网,里弗斯则选择加盟洛杉矶快船。这意味着曾经最好的一对师徒自此分道扬镳。那么,如果加内特随里弗斯加盟快船,会发生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呢?

首先,凯尔特人会受到很大影响,因为快船不可能像篮网一样送出选秀权大礼包,这样凯尔特人的重建计划将会变得十分缓慢。还是回到加内特的问题上,加内特+保罗,听起来像个不错的搭档,如果再加上格里芬的话,快船的阵容也算得上三巨头了。由于薪金空间的原因,小乔丹将被迫离开。

即使这样,里弗斯带领着保罗+格里芬+加内特的阵容也绝对有机会冲击总冠军了,他们的前场实力已经盖过了当时的马刺,因此快船至少有机会杀入总决赛。但话又说回来,他们总决赛的对手迈阿密热火将完美克制里弗斯的快船,因为快船阵中根本没人能防得住勒布朗-詹姆斯。因此,加内特如果当年加盟快船,最好的结果可能也就是西部冠军了。

从数据上看,加内特会有很大提高。在一支胜负欲很强的球队中,加内特的好胜心也会被最大程度地激发,而且里弗斯也懂得如何更好地使用KG,因此加内特在退役时的数据也可能会更好看。

3、如果加内特1996年参加选秀

KG的5个转折点:如果07联手科比 如果13加盟快船

在1995年的选秀中,加内特是不可多得的一块瑰宝,但他仅仅获得了第5顺位。如果他晚一年进NBA,在大学篮球里历练一年,想必他的顺位将更高。

如果KG选择在1996年参加选秀,他将面对的是一众未来的超级巨星。他不太可能击败艾弗森获得1996年的状元,艾弗森在大学篮球里就像怪物一样,76人没有理由放弃这个小个子。但加内特很可能击败马库斯-坎比获得1996年的榜眼顺位,这样他将前往多伦多,穿上猛龙的队服。

如果加内特被猛龙选中,事情将变得十分有意思。多伦多猛龙1995年才加入联盟,在他们加入联盟的第二年就获得了一个未来的超级巨星以及MVP获奖者,这会大大加速多伦多篮球的成长。

对加内特来说,他的职业生涯将更加伟大。众所周知,他是明尼苏达篮球的象征。如果他在多伦多证明自己,他将是加拿大的骄傲。猛龙也会在他和卡特的带领下统治东部。想想2001年的东部决赛是多么孱弱吧,KG+卡特的组合至少可以打进1-2次总决赛。

2、如果勇士在1995年选择了加内特

KG的5个转折点:如果07联手科比 如果13加盟快船

金州勇士在2015年总决赛中击败了克里夫兰骑士拿到了总冠军,其实他们本可以不用等那么久的,如果1995年他们的状元签选择的是加内特而不是保守地选择了乔-史密斯

乔-史密斯是当年NCAA的年度最佳球员,因此在当时看来,选择乔至少不会犯错。但如果现在你拿乔-史密斯的生涯和KG去对比,你更想在1995年手握状元签的时候选择谁呢?显而易见,是KG无疑。

1994-2007年间,金州勇士从未进过季后赛,如果当时选择了加内特,勇士肯定不用等待如此长的时间。因为KG在被森林狼选中后迅速将球队提升为一支季后赛队伍,相信他去了勇士也是一样的。而且就算KG不是在洛杉矶湖人或者快船这样的大城市球队,同样位于加州的金州会提供给他更多的曝光率。

最后,就算当时金州选择了加内特,KG的职业生涯轨迹可能和在森林狼也差不多,他还是没有夺得总冠军的机会。如果他坚持到了2007年再提出转会的话,可能加盟的队伍就不是凯尔特人了。当年森林狼将KG以白菜价送到凯尔特人最大的原因就在于球队老板格伦-泰勒丹尼-安吉私交甚好。因此,如果勇士在1995年选择了加内特,他的职业生涯轨迹也许就像在森林狼时一样,或者更糟。

1、如果森林狼将加内特送到湖人

KG的5个转折点:如果07联手科比 如果13加盟快船

看过KG身穿凯尔特人队服后再想象他穿着湖人的紫金队服实在太奇怪了,但在2007年,历史上最伟大的两支球队确实都有机会得到加内特。

据可靠消息透露,当时湖人提出的价码是奥多姆+拜纳姆的前场超级组合。奥多姆在当时已经打出了身价,拜纳姆虽然还未证明自己,但两个赛季之后他也成为了一名全明星中锋。最终,明尼苏达选择了与凯尔特人交易,虽然绿衫军开出的价码远远不及湖人。

如果当年KG被交换到湖人,联盟的格局将会彻底改变。首先,拜纳姆将离开湖人,事实证明他对于湖人来说是弊大于利的,总经理对他的期望太高。而加内特将和科比组成全联盟最疯狂的内外线组合,他俩的垃圾话同样能让对手无地自容。

如果拥有了KG,湖人就不会交易来加索尔了,因为他与加内特的位置重叠,而KG正值巅峰。2008年湖人在选秀中将迎来小加索尔。小加+加内特+科比的组合实在太强大了,真的难以想象他们会拿几个冠军。尽管加内特和科比的性格原因让他们不可能共存太长时间,但在有限的合作时间里,他们将拿到能拿的所有荣誉。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KG的5个转折点:如果07联手科比 如果13加盟快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