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强巡礼:骑士志在卫冕 保留班底期待再打脸

腾讯体育讯 作为卫冕冠军,却不是新赛季最大的夺冠热门,这理应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然而偏偏这便是现实。克里夫兰骑士,2016年NBA总冠军获得者,即将扬帆起航。

30队巡礼:骑士志在卫冕 保留班底期待再打脸

詹姆斯盼带队卫冕

等待着他们的,是前所未有的强敌,四大天王齐聚的勇士。但与之相对应的,也是前所未有的机会,若能在新赛季里继续压倒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接下去会发生什么,可想而知。

【球队构成】

核心球员:詹姆斯、欧文、乐福

引进球员:安德森邓利维、菲尔德

离队球员:莫兹戈夫、德拉维多瓦、考恩

乐福离队的传闻,已经犹如大姨妈那般,几乎每月每周,媒体都会炮制“骑士拿乐福作为筹码,进行交易”的流言。只是对于上赛季夺冠的球队而言,最重要的便是保持稳定,不要拆散球队的基本构架。

骑士方面已经反复辟谣,球队不会交易乐福,球队会确保核心阵容不做任何改变。从这一层面而言,三巨头,新赛季里依旧会是骑士最强的三大战力。当然了,作为巨头里相对较弱的一位,乐福新赛季理当奋起,以减轻詹姆斯与欧文的压力。

引进的球员里,安德森与邓利维都是老兵。“鸟人”除了投奔詹皇外,也能一定程度上加强球队的内线防空,填补一些莫兹戈夫离去后的所带来的空缺。而邓利维则纯粹搂草打兔子,韦德与热火一拍两散后,公牛赶紧拿出百分百的诚意,将闪电侠招至麾下,于是当公牛开始搞派送清理薪金空间时,骑士也顺势将老射手邓利维招入麾下,进一步加强了外线。

至于凯-菲尔德,是今年次轮第54顺位新秀,身高1米75的他夏季联赛场均可以拿到15.3分3.4篮板3.9助攻。这名上赛季为奥克兰大学出战35次,场均可以拿到24.3分4.3篮板9.3助攻,是标准的即战力球员。

离队的三人里,考恩无足轻重,他为安德森的加盟腾出位置。莫兹戈夫上赛季也已失宠,出场时间被削减了不少。倒是德拉维多瓦被雄鹿签下,会削弱骑士一号位的深度。毕竟这名球员以防守见长,并司职欧文的头号替补。他的离去,意味着欧文的替补将由小莫与菲尔德,这一老一少担当。从这一层面来讲,如若有机会,骑士还应该设法对控卫位置进行补强。

最令骑士球迷安心的,自然是JR的成功续约。作为骑士上赛季的夺冠功臣,JR今夏与骑士的续约谈判一度陷入僵局,甚至詹姆斯都出面督促球队尽快完成这件事情。最后,双方各退一步完成续约。

【前景分析】

上赛季战绩:57胜25负

新赛季预测:60胜22负

上赛季骑士以57胜25负雄踞东部榜首,力压猛龙。不过考虑到上赛季骑士经历欧文赛季初养伤,以及布拉特下课等状况,球队的战绩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而新赛季,骑士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征,且目前球队健康状况良好。

因此之于骑士而言,球队新赛季有望争取60胜以上的战绩,同时他们在东部依旧是最强的存在。猛龙难成气候,热火与老鹰均元气大伤,公牛后场存在结构性的问题。唯一有望挑战骑士霸权的,兴许就是凯尔特人。不过光凭一个小托马斯,与一个霍福德,外加神机妙算的史蒂文斯以及一干出色的角色球员,就真能掀翻三巨头领军的克里夫兰吗?

不过吊打东部无悬念的同时,骑士卫冕的最大对手还是西部群雄,说的直白点儿,其实就是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的组合,在2K17里都是四大90+的存在。在游戏里是个Bug,现实里恐怕也是如此。直面这样的对手,骑士如何应对,理当成为新赛季骑士所要面临的最大考验。

【教练组分析】

上赛季布拉特被解职后,泰伦-卢中途接任。本以为不过又是个炮灰,不料这位当年曾被艾弗森横跨的球员,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位好教练。卢指导不仅在接任后最大程度避免了球队的动荡,季后赛里更是指挥若定,谈笑间上演惊天逆袭,勇士灰飞烟灭。创造了从小兵到元帅,中途接任带队夺冠的伟大的传奇。

如此出色的表现,为泰伦-卢带来一份5年3500万的丰厚回报。今年夏天,骑士选择与他续约。与科尔以及沃顿一手打造勇士现今的体系,与波波维奇总能人尽其用,发挥团战的最大威力相比。泰伦-卢的最大特点在于,他百分百的信任詹姆斯,并可以将詹姆斯的能量尽情释放出来。这就好比《灌篮高手》里,田冈茂一教练有这么名言:“只有我,才知道仙道的真正能耐。”

漫画里,田冈茂一不敌主角光环;现实中,詹姆斯在泰伦-卢的信任下,化身天下无双。总决赛的最后三战,詹皇打出了王道级的表现。41分16篮板7助攻、41分8篮板11助攻、27分11篮板11助攻……骑士就是在这种表现的带动下,碾碎了勇士。

【薪金空间】

骑士的薪金总额为1.32亿美元,排名联盟第一,肯定要缴纳奢侈税,上赛季他们就缴纳了5000万美元的奢侈税。骑士有4名球员的薪资超1500万,分别是詹姆斯(3096万)、乐福(2117万)、欧文(1764万)与汤普森(1533万)。除此之外,JR、香珀特与弗莱的年薪分别为1280万、966万与781万,这意味着骑士若想要寻求交易进行补强,主要的筹码就是这些球员。

【专家观点】

专家普遍认为,骑士新赛季难以夺冠,首先是竞争对手实力的增强,无论是勇士还是马刺,新赛季都做出了补强。而骑士则并没有太大的动作,其次在于球队内部。詹姆斯的年龄又有增长,新赛季他将正式年满32岁。“三旬老汉”固然依旧威猛,但32岁是一个奇妙的节点,无论是科比还是韦德,都未能在32岁后夺冠。除此之外,汤普森与卡戴珊的恋爱,也令骑士球迷闻风丧胆,毕竟卡戴珊家族的威力,大家都懂的。

对于休赛期骑士的运作,ESPN则给了B+的打分,毕竟要求卫冕冠军大动干戈也不现实。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上赛季总决赛期间,ESPN圆桌会议,所有的专家清一色认定,骑士毫无希望,必定是给勇士送人头的。

这一次,骑士能再打一回专家的脸吗?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0队巡礼:骑士志在卫冕 保留班底期待再打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