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狼王乃史上最全能大前 5年后有望入选名人堂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凯文-加内特今天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21年职业生涯。加内特是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在所有伟大大前锋中,加内特又是最全面的一个。5年后,加内特可能跟科比-布莱恩特蒂姆-邓肯一同进入名人堂。

狼王乃史上最全能大前 5年后有望入选名人堂

加内特是史上最全能大前

在漫长生涯中,加内特积攒下了豪华数据,他的生涯总得分为26071分,总抢断为1859个,盖帽数2037个都进入了历史前20位。另外,加内特的总篮板数达到14662个历史第9位,防守篮板11453个历史第1位。

NBA历史上,只有加内特一人打出了25000+10000+5000+1500+1500(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的数据,能在攻防两端同时打出统治级表现的球员,历史上仅此一人,恐难再有后来者。

某种程度上,加内特从入行开始就在改变着NBA,他以高中生球员身份进入联盟,当时高中生球员并不被信任,森林狼兵行险招摘下了瘦弱的加内特。随着加内特展现天赋,加上科比也进入联盟逐渐打出名堂,高中生球员成为香饽饽,越来越多的球队愿意在高中生身上投资。前NBA总裁斯特恩就说:“加内特是高中生跳级进NBA的现代先驱。”

在森林狼效力的12个赛季,加内特数据豪华,场均拿下19.8分、11个篮板、4.3次助攻,但最远只是走到了西部决赛。那是加内特数据最巅峰的时期,2003-04赛季他场均轰下24.2分、13.9个篮板、5次助攻、2.2个盖帽以绝对优势拿下常规赛MVP。在狼队时期,除了菜鸟赛季以及1999年联盟因停摆没举办全明星,其他时候加内特都进入了全明星。

2008年,加内特在转投凯尔特人后终于了却夺冠夙愿,他跟保罗-皮尔斯雷-阿伦组成的三巨头击败湖人夺冠,这个冠军直接提升了加内特的历史地位。

在职业生涯中,加内特拿到1个冠军、1个MVP,15次进入全明星,9次进最佳阵容,12次进最佳防守阵容,还拿到1个最佳防守球员奖。加内特无法撼动邓肯历史第一大前锋的地位,但他依然是史上前五甚至前三的大前锋,能跟德克-诺维茨基卡尔-马龙、查尔斯-巴克利等掰掰手腕。

按照名人堂新规,加内特最早可以在2021年入选名人堂,考虑到科比、邓肯也是在今年夏天退役,5年后三个同时代的超级球星可能一同迈入圣殿。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狼王乃史上最全能大前 5年后有望入选名人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