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诺阿:有些人注定无法夺冠 杜兰特令人失望

腾讯体育讯 (记者 沈洋) 阿迪的发布会现场,诺阿穿着新品休闲服,作为全场运动员中最年长的一位,他表现出应有的风度和职业。当威金斯在他身后登场的时候,他还有意识的拍了拍这位晚辈的屁股。

当然,刚刚入手了一套自己喜欢的房子也是让诺阿在当晚开心不已的原因。

这套房子就在离活动现场很近的切尔西(数据)地区。它最棒的地方在于那宽阔的露台,站在那里,可以看到整个曼哈顿的夜景,也可以看到诺阿职业生涯新的落脚点-麦迪逊花园球场。从家到球场不过10条街的距离。

“回到这里的感觉就像是过圣诞节一样。” 诺阿兴奋地说起回到家乡的感受。

专访诺阿:有些人注定无法夺冠 杜兰特令人失望

诺阿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1985年,诺阿出生在纽约。他的父亲是法国著名网球选手雅尼克-诺阿,后来全家搬回了法国。直到8岁,诺阿才跟着母亲和姐姐又回到了纽约城。他拥有三个国家的国籍——美国,法国和瑞典。

回到纽约的路是漫长的,诺阿曾为公牛效力,在芝加哥待了将近10年的时间,甚至以为自己会在那里一直待下去。

“我对芝加哥有很深的感情,在那里待了那么多年,那里有我的朋友,和我的基金会,这份感情是不会改变的。我对那座城市充满着敬意,它也回报了我无数的爱。” 诺阿说。

诺阿在芝加哥郊外一住就是9年,他的那套房子至今没有围墙。周围住家的孩子会将单车和滑板随意扔到诺阿家的草坪上,有时候球会被扔进他家的院子,孩子们就直接走进去,跟他打个招呼,便把球拿了回来。

一切似乎都来的很快,却也有迹可循。罗斯被公牛交易到尼克斯后,便和诺阿一起出现在纽约的夜总会里。

“如果不是我的兄弟罗斯来到纽约,我也不会来。”诺阿说。尽管纽约是他的家乡,尼克斯是他从小就喜爱的球队,但要不是罗斯的离开,诺阿也不会想着走人。

“罗斯是我兄弟,永远都是。” 8年的光景,两人成为了共进退的好朋友。

专访诺阿:有些人注定无法夺冠 杜兰特令人失望

诺阿与罗斯曾为公牛立下汗马功劳

刚到芝加哥的时候,诺阿曾经将夺总冠军列为自己加入这个联盟的终极目标。过去的9个赛季,他们总是在离目标不算远也不算近的地方徘徊。“我拿不到,但是也不曾后悔我在芝加哥的每一天,因为我将所有都奉献了出去。”

就在两年前,公牛队的更衣室里,诺阿嘴巴一刻不停地聊着自己的总冠军梦想。然而两年之后,随着年龄的老化,伤病的不断增加,以及新任主教练的不信任,让诺阿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安身立命,而不再是空谈总冠军理想。

“有些人可能注定永远拿不了总冠军。” 诺阿耸耸肩说。

纽约和罗斯算是拉了诺阿一把。在官方正式发布签约消息之前,诺阿就已经将尼克斯的帽子扣在了他蓬松张扬的头发上。

来到纽约后,自己的小兄弟罗斯斗志满满,满世界的吆喝着尼克斯会成为最强的球队之一,到处说着“我们谁也不怕。”站在他身后的诺阿却不同意着这样的说法。“我们想要成为那样的球队,还有好长好长的路要走。现实点,我们这帮人都没有一起打过球。”

目前的这支尼克斯,从帐面上看有着不错的人员配置,但是暗藏的隐患,让未来充满了变数。罗斯和诺阿的身体状况令人担忧,安东尼的状态不如往年,波神还太稚嫩。你根本不敢想象这样的球队能去跟骑士勇士争夺总冠军。

美国,这个崇尚平等和自由的国度里,选择了纽约成为中心。但可笑的是,在这个城市里,却充满了随处可见的等级之分和尖酸苛刻。

你的身价决定了你的位置。在尼克斯的更衣室里,安东尼是绝对的老大,他拥有着无需在更衣室里换衣的权利,拥有着最后一个出来说话的权利。之后是一飞冲天的一年级生“波神”,他占据着球队老二的位置。

曾经的洛佩兹身价不菲,也被安排在了边角的一个位置,曾经那里属于基德。10天合同的球员,或者是不受重视的板凳边缘球员一般会安排在老二位置的旁边。比如林书豪就曾经安排在这里。

诺阿并不想打破这里的规则和平衡。更没有意愿去成为领袖一样的角色。“这支球队的老大是安东尼,这是无可置疑的。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承担起责任,每个人都去完成自己的使命。每个人也都可以成为领袖。只要你能够做出对球队有贡献的事情,就是在用自己的方式领导这支球队。”

在他看来,谁做老大,还不如聊聊怎么多赢球。在他看来,在纽约赢球是一件比在任何城市都更加重要的事情。“这个城市并不是那么友好和容易生存的。我知道这里的人嘴巴有多臭,我就是这里生长起来的”诺阿说。

这是个人人对成功都如饥似渴的地方,也是个容不得喘息和犯错的地方。“禅师”一世英明,却也在过去的几年翻了跟头。安东尼回到这里,却发现和詹姆斯的距离更加的遥远。随着罗斯和诺阿的加盟,尼克斯再次让纽约人充满了希望,但是这里人的没有耐心。

专访诺阿:有些人注定无法夺冠 杜兰特令人失望

杜兰特加盟勇士引来大多数人的不满

“相信我,如果杜兰特是从纽约离开的,他会背上一辈子的骂名。” 作为纽约人代表的诺阿私底下跟记者闲聊时,竟然主动提到了这个夏天杜兰特的决定。

“局外人或许会讨厌他的决定,那作为球员的你也不能理解他吗?” 记者问。

“这是他的决定。我们外人没有理由去说些什么。但是我想在这个联盟里的很多人都非常失望,因为那支雷霆是多么好的球队啊!”诺阿一脸遗憾的说。

或许在诺阿心里,能够为那样一支优秀的球队效力是多么的可望而不可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诺阿:有些人注定无法夺冠 杜兰特令人失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