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顶过"三板斧" 开场不失球才能"少输当赢"

“少输当赢”,这是很多中国球迷对9月1日国足客场挑战韩国队一战的态度。但不管国足此番首尔之行的目标是3分还是1分,抑或小负也可以接受,都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必须先做好防守。而且,不夸张地说,开局阶段能不能顶住韩国队的进攻,将决定着本场比赛的走势。

根据前方消息,国足最后时刻落选23人大名单的是蒿俊闵和胡人天。不考虑伤病因素,这两名球员的特点都是攻强于守,这也可以看出主帅高洪波的比赛思路。此外,在沈阳训练时,高洪波曾经尝试让郑智回撤,与冯潇霆 张琳秡搭档中卫。这样,既可以发挥郑智的经验,增加后防线的稳定系数,也可以利用郑智开阔的视野在后场进行长传或直塞球,有利于中国队展开快速反击。所以,如果1日的比赛国足排出五后卫,也不要感到奇怪。

国足顶过"三板斧" 开场不失球才能"少输当赢"

国足认真备战(资料图)

对国足来说,加强防守并不意味着保守,与韩国队这种级别的球队对决,只有先保护好自己才有可能消灭敌人。6年前的那场3:0,其实场面没有比分反映的那么大,只是因为于海开场4分钟的进球让国足可以从容地用防守反击和韩国队周旋。反之,国足之所以陷入32年逢韩不胜的怪圈,很大程度上输在了开局。从过往经验来看,韩国队开局“三板斧”非常凶猛,国足如果能顶过去这波攻势,那就成功了一半。

平心而论,虽然国足实力不济,但韩国队真想要大开杀戒也没那么容易。如果国足能保证开局不丢球,随着时间的推移,主场作战的韩国队肯定会越来越急躁,这都会给国足留下反击的空间。而一旦开场就被对手破门,那球迷或许就只能祈祷国足少丢几个球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