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残阵身价是国足4倍 必杀信心因有超强中场

无正印左边后卫、仅1名从未在成年队出场过的正印前锋,韩国队主教练施蒂利克带着这样一个看似残缺的阵容却依然底气十足的喊出了:“与中国队的比赛,不接受赢球之外的任何结果,对阵中国队必须拿下!与中国队的比赛重要性我不想再多说,攻守平衡的情况下我要一场胜利。”施蒂利克的信心从何而来?

韩国残阵身价=国足身价×4

球员身价是最直观的数据体现,虽然这并不能准确的反映出两队实际差距。根据《转会市场》提供的数据来看,韩国队虽然只有20位球员,但全队的市场价值仍达到了4590万英镑,而中国国家队的这项数据仅为1137万英镑,换言之韩国队总身价是国足的4倍。之所以出现这样悬殊的差距,原因就是韩国队阵下有多达6位旅欧球员。虽然中超联赛近年来不差钱的天价引援,但一个不可辩驳的事实是,球员想要打出身价,还是要在足球运动的“发达地区”踢球。

孙兴慜高身价责任大

韩国残阵身价是国足4倍 必杀信心因有超强中场

孙兴慜并非无懈可击

实际上,韩国队阵下仅孙兴慜一人的身价就是中国队全队总身价的近2倍。我们当然不是要得出让孙兴慜自己单挑“几打”中国球员必输的结论,毕竟足球是一项团队的运动。不过我们不能否认,在无伤病干扰和竞技状态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孙兴慜对比赛的阅读能力等综合素质确实随着他在德甲和英超联赛的磨砺而要比对手和队友高出一截。

当然,身价和名气越大,也意味着孙兴慜身上背负的责任和压力也越大。这也是在里约奥运会男足1/4决赛韩国队输给洪都拉斯队后他被韩国球迷批评的主要原因。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孙兴慜在本次世预赛亚洲区比赛中已经打进6球,是韩国队进球最多的球员。由于孙兴慜已经确定打完同中国队的比赛后就会启程回热刺队报到,因此可以想见他会在和国足对垒时尽己所能拼尽全力。

旅欧中场造韩国最强阵

另外,像在水晶宫队效力的李青龙的回归,效力于斯旺西队的队长寄诚庸还有在奥格斯堡队踢球的具滋哲,无论大赛经验还是个人能力,对于这支韩国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并且不出意外李青龙、寄诚庸、具滋哲和孙兴慜将是韩国队中前场的主力战将,这也是为何施蒂利克有信心率领韩国队能够击败中国队的重要原因,韩国最强阵的说法主要体现于此。

20岁小妖专破国足防线

另外,必须要提的就是在石现俊最后一刻被韩国足协“放弃”后,唯一的一位正印前锋黄喜灿。他是这支队伍当中最年轻的,只有20岁;也是三位此前从未代表过韩国成年队有过出战记录的球员之一,不过施蒂利克对他的器重和期望还是很高的。现效力于奥地利甲级联赛萨尔茨堡红牛队的黄喜灿,不是那种站桩式中锋,而是能突破、能传球、能射门的那种类型前锋。虽然身高一般,但身体很壮实,且脚下技术不错,一度也被贴上过妖人的标签。

黄喜灿上赛季在奥乙联赛出场18次打进11球,奥甲联赛也有13次的出场。作为这支韩国队阵中最为年轻的球员,施蒂利克对其评价颇高。“他是在里约奥运会中表现最为稳定的几名球员之一。与中国队的比赛,球队很有可能无法撕开对方后防线的密集防守,黄喜灿的速度和技术都非常出众,所以可以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利用他的这些优势。”(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