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非出线热门照样全力拼 国足排名略低伤兵满营

非出线热门照样全力拼 国足排名略低伤兵满营

高洪波在训练中挥斥方遒,他的目标是率队打进世界杯

时隔15年,国足重新回到世界杯预选赛决赛阶段。今晚7时,将士们迎来12强赛首战:客战韩国队。赛前,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中国队虽然不是出线热门,但必定会全力以赴,以进军世界杯为目标。

阵容

国足23人名单今日出炉

非出线热门照样全力拼 国足排名略低伤兵满营

大战在即,不过在赛前的踩场训练中,国足将士比较放松,队友之间互相开着玩笑。 本版图片/视觉中国

昨日,国足进行赛前最后一次踩场。参加新闻发布会时,高洪波表示,非常高兴国足能够参加12强比赛,“我们渴望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们虽然不是出线热门球队,但会全力以赴,以进军世界杯为目标。”对于双方的技术特点,高洪波没有过多表态。

被问及带领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心情与感受时,高洪波直言:“我始终把国家队主教练作为自己工作最终的努力方向,能够第二次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感谢足协相关领导、感谢足球圈的老前辈的全力支持,我从他们身上得到了很多信任与支持。”高洪波称,虽然中国队只在2002年进入过一次世界杯,但他作为中国队主教练有责任也有机会再次带领国足杀进世界杯。

目前,国足大名单上仍有25人。有媒体报道,蒿俊闵和胡人天或将不会出现在大名单中,其中蒿俊闵或因身体原因最终落选。昨日训练中,他和胡人天在看台观看队友的训练。不过高洪波对此予以否认,他表示事实上中国队还没有上交这份名单,今天中午才会确定最终的23人名单。

发布会尾声,还有记者问到,排名十分重要的12强赛,比赛是要拿3分还是1分?高洪波强调:“作为教练,追求胜利永远是第一想法,但是比赛中的各种困难因素都要考虑进去。”

倦容

国足排名略低伤兵不少

韩国队自1986年起,已连续参加了8届世界杯,过去30年他们从未缺席。相对而言,中国队只尝过一次世界杯的滋味,那就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

从客场接机球迷的规模来看,这支国足可能是历史上关注度最低的国家队。虽然在去年的亚洲杯上,国足让人眼前一亮,40强赛也涉险过关,但过去15年来,国足都没能跻身世预赛决赛阶段的尴尬事实,让球队流失了不少球迷。

另外,国足所在的A组强敌环伺,目前中国队的世界排名是第78位,亚洲区第8位,在小组中只有卡塔尔与叙利亚的排名不及中国队,伊朗与韩国在亚洲区高居前两位,乌兹别克斯坦排名亚洲第4。

此外,国足在本次集结前经历了过多的伤病。张呈栋、于汉超 都因伤缺席本场比赛。于大宝吴曦等人也都有轻伤在身。这些都是外界不看好国足的理由。

不过,亚足联对国足还是给予了关注,其官网的一篇报道指出,目前足球正在这个人口最多的国家快速发展,“如果能第二次打入世界杯,那就会刺激足球更快发展。”

国足队长冯潇霆 表示,这次12强比赛,无论对于他本人还是球队来讲,都是非常有压力的,但同时也有更大的动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敌容

寄诚庸提醒韩国别自大

韩国队是40强赛唯一小组8战全胜的球队,他们疯狂打入27球,阵容拥有来自欧洲联赛的孙兴慜、寄诚庸、具滋哲以及20岁的黄喜灿。国足阵容中,只有19岁前锋张玉宁效力于海外。

这是韩国队最近20年第一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遇到中国队。谈及目前双方的实力,韩国主帅施蒂利克表示,中国最近在足球上投资很大,但从战绩来看,韩国队的排名远比对手高,交锋记录也占据优势,“但足球是比谁的比赛状态更好。”

施蒂利克坦言,韩国队的赛前准备时间很短,尤其是黄喜灿与球队会合时间较短。不过,他表示现在20名球员的状态保持得不错,“我们自从5月份对阵捷克后,就没在一起训练,这次希望能拿出更好的精神面貌。”

当被问及对国足哪些球员有特别印象时,施蒂利克点出了几个名字:郜林、冯潇霆和武磊。“武磊在上港对全北现代的比赛里出过场,我直接观察过他,他是一个让我感到很有威胁的球员。”施蒂利克说。

亚足联也表示,状态火热的上港前锋武磊将让韩国队防线头疼,但他对于大多数韩国后卫来说并不陌生,因为有4名韩国后卫效力于中超

第3次出征世界杯预选赛,韩国队长寄诚庸提醒队友们一定不要过分自信,“预选赛总是很艰难,我敢肯定这次也是一样。在亚洲足坛你决不能变得自大,因为我看到了这么多亚洲球队飞速进步,我们有很多和亚洲顶级强队交手的经验,所以知道这并不容易,我们必须集中100%精力,并拿出顶级的表现。”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韩国VS中国 19:00 CCTV5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