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合同奖金触发条件曝光 打59场年薪800万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 易建联湖人签订了一份1年800万美元的非全额保障合同,其中基础薪金约为114万,其余部分皆为奖金。那这些奖金如何触发呢?据《篮球内幕》报道称,易建联获得的奖金数和出场数有关,如果他出场达到20场,将拿到228.7万美元;出场达到40场,将得到457.4万奖金,出场达到59场或以上,将拿到全部686万奖金,总年薪达到800万。

阿联合同奖金触发条件曝光 打59场年薪800万

签约湖人后,阿联的薪资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奖金条款细节曝光

易建联和湖人签订的这份800万美元合同,占去了湖人800万美元薪金空间,但这份合同只是部分保障合同,保障的金额只有25万美元。如果易建联在当地时间1月10日被湖人裁掉的话,他只能从湖人领到25万美元。如果阿联届时没有被裁掉的话,他的保障金额将提高到114万美元,其他部分需要以奖金的形式发放。

易建联和湖人合同的奖金高达686万美元,这些奖金是和阿联的出场数挂钩的。阿联的出场目标被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20场、40场和59场,阿联每达成一个出场数目标,得到228.7万美元的奖金。如果阿联2016-17赛季出场达到59场或者以上的话,他将拿到全部奖金,年薪将达到800万美元。

拿全额奖金有多难?

对于易建联来说,要达成全部目标,赢得所有奖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阿联之前打NBA时有很大的伤病问题。易建联2007年参加NBA选秀,被雄鹿首轮第6顺位选中,在NBA连续打了5个赛季,分别效力于雄鹿、篮网奇才小牛4支球队。在这5个赛季里边,伤病成为易建联最大的障碍,他没有一个赛季打满所有比赛。

2009-10赛季是易建联在NBA的最好赛季,他那个时候只有22岁,场均得到12分7.2篮板1盖帽0.7抢断,命中率为40.3%,三分命中率为36.6%。但在这个赛季里边,易建联因为脚踝伤等伤病,一共只打了52场比赛,缺席的场数多达30场。现在六年过去了,易建联的年龄增加,他这次能否适应NBA的对抗仍然是个问题。

其次,湖人内线拥挤,阿联拥有多达6名竞争对手,这是阿联拿非全额保障合同的直接原因。从大前锋角度来说,朱利叶斯-兰德尔和拉里-南斯是湖人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分别是球队第一大前锋和第二大前锋,将得到足够的出场时间,阿联此时只能作为第三大前锋。如果洛尔-邓再客串大前锋的话,阿联在大前锋上难有出场时间。

从中锋角度来说,阿联有蒂墨菲-莫兹戈夫、塔里克-布莱克、伊维卡-祖巴茨三个竞争对手。其中莫兹戈夫是湖人高薪签下的球员,是球队的先发中锋,他在卢克-沃顿的体系中扮演类似安德鲁-博格特勇士的作用。阿联只能从布莱克和祖巴茨手里争夺出场时间。

再次,阿联能否得到沃顿信任,融入湖人更衣室。阿联前一次在NBA铩羽而归,除了伤病问题之外,他在语言方面、和队友的沟通交流方面、融入球队文化等方面都存在问题,这些影响了他的球权和出手次数。前车之鉴,阿联这次重回NBA,要赢得足够出场次数和时间的话,他需要做出调整。

做好两点800万全带走

有困难并不代表一定实现不了,在NBA这个最高水平篮球联赛中,困难是时刻存在的,所谓成功实际上就是攻克难关。阿联如果在投篮稳定性以及保持健康方面做得好,将800万全部拿走并非不可能。

与队内的主要竞争对手相比,阿联的最大优势是进攻,他的射程是莫兹戈夫、布莱克、祖巴茨、兰德尔以及小南斯不具备的。在当今的NBA,空间型大个子投手相当流行,挡拆配合拆开接球投篮是主流战术,这恰好是阿联的强项。

阿联能投篮,他之前在NBA打球那几年不乏精彩的投篮表现,但稳定性不够好,经常出现的情况是手热一场接下来就是打铁一场,那样的状况是阿联这次重返NBA需要尽力避免的,投篮稳上场机会才会稳。

阿联在NBA的健康问题有时候是运气不佳,比如嘴唇被打破,但大多是对抗力不足导致身体受损。客观讲,那时候的阿联还比较稚嫩,无论技术还是身体力量都处于成长阶段,远未到成熟的时期,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并不奇怪,而现在的阿联显然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

结束上一段NBA征程后,阿联在赛场内外都经历了很多,他成为了父亲,成为了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领袖,他的技术、赛场对抗力以及心理状态都在磨练中得到了升华。如果说之前的阿联还是一个仗着惊人天赋打球的大男孩,如今的他则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了,他比以前更知道如何在场上扬长避短,如何更好地融入球队,如何更好地与教练和队友沟通。千万不要小看交流这件事,它能让阿联在NBA更加得心应手,而这恰恰是他之前打NBA所缺少的。

阿联敢于接受湖人这样一份合同,说明他对自己有信心。再度出征NBA的阿联,真的不一样了,我们应该用新的眼光看待他,千万不要以为湖人签阿联只为中国市场。球员实力是撬动中国市场的前提,打过NBA的中国球员也不少,但真正为球队带来经济效益的只有姚明

1月10日生死线

1月10日是阿联合同的一个重要时间点,湖人从常规赛开始到1月10日总计有42场比赛,如果阿联顺利留在湖人,说明他的表现是令球队满意的,若是阿联通过42场考验,59场还会远吗?

如果美国媒体这个报道属实,25万美元实际上是阿联在湖人前六周的工资,按照NBA的工资支付规则,阿联前六周每天薪酬是6701美元。等到当地时间1月10日,如果阿联没有被湖人裁掉,他合同中的非保障部分将变成全保障,意味着阿联有机会拿到全额800万美元。

他才是幕后操控人

必须注意的是,易建联的经纪人是丹-费根,费根的一个强项就是在合同上做文章,阿联的合约直到今日才曝光细节,与费根的操作有很大的关系。工资+奖金不是费根第一次弄,他当年运作瓦莱乔骑士续约时,签的合同从表面上来看是5000万美元,实际上其中1000万美元是奖金。

费根弄出这样一份合同,有他的道理。800万这个数字,从纸面上来看很漂亮,展示了易建联的高身价以及费根的运作能力,对于易建联的商业开发以及费根招揽客户都有帮助。虽然外界对于费根颇有争议,但阿联与费根合作多年,还是非常信任和认可这位经纪人的,毕竟费根在为客户争取利益最大化方面还是相当有一套的。

或为引现役第一中锋铺路

湖人这次运作或许暗藏玄机,易建联的经纪人丹-费根拥有多位明星客户,其中包括全明星中锋考辛斯,湖人一直渴望得到考辛斯,而考神本人对加盟紫金军也很感兴趣。湖人这次与费根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于他们追求考辛斯大有帮助。

湖人一直渴望得到的重建基石考辛斯。易建联和考辛斯都是著名经纪人费根的客户,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湖人这次给易建联开出了一年800万美元合同,无论这个合同究竟是如何构成,至少800万这个数字很漂亮,看上去展示了易建联的高身价,也验证了费根的运作能力,对于费根开拓市场是有好处的。

湖人通过这次运作加强了与费根的合作,从短期来看得到了易建联这位能够提供即战力的球员,从长期来看有助于湖人争夺考辛斯。湖人是一支有中锋传统的球队,他们当年创立王朝就是以统治级中锋为基础,比如奥尼尔。湖人最近3年都未能闯入季后赛陷入队史低谷,他们急需一位救世主,考辛斯是理想的选择。

湖人想要得到考辛斯,与他的经纪人搞好关系很重要。经纪人在NBA是幕后推手,往往能够决定球星的去向。最典型的例子是热火2010年组建三巨头,当时韦德和波什的经纪人都是亨利-托马斯,托马斯效力于著名经纪公司CAA,而詹姆斯那时候也是CAA的客户,在经纪人的推动下,三巨头聚首迈阿密。湖人这次与费根合作愉快,等于为他们争夺考辛斯铺路。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联合同奖金触发条件曝光 打59场年薪800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