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K帅令美国重拾骄傲 因他懂为国出战意义

腾讯体育8月24日讯 里约奥运会落下帷幕,美国男篮如愿夺金,老K教练卸任将教鞭递到了波波维奇手中。3枚奥运会金牌、国际赛场创纪录的76连胜……老K教练带着无数荣誉和纪录离开帅位。

科比:K帅令美国重拾骄傲 因他懂为国出战意义

科比赞老K教练

湖人超级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近日在采访中回顾了老K教练的执教,他认为老K教练对于球队最大的影响就是教会了他们为国出战的意义。2008年,那支被称为“救赎之队”的美国队囊括了包括科比、勒布朗-詹姆斯等在内的多位大牌球星,他们最终夺得了金牌。

“老K教练将我们作为一个美国人所拥有的那份骄傲带回给了球队,”科比说道。

“他邀请了一些老兵、将军到队给我们演讲,分享自己的故事,他帮我们明白,作为运动员,对于那些保护我们所享受的自由的人,我们能产生激励作用,我觉得老K教练对于球队最大的影响就在于此。”

老K教练让弟子们明白,夺金不是他们自己的事情,而应该上升到国家的高度。科比说:“现在金牌的意义更多了,当我们在北京夺冠时,我能想象到我们在海外的军队欢呼雀跃的样子,我是为了他们而努力去争夺金牌,这是老K教练灌输给球队的理念,他让我们明白夺金不是为了我们自己,而是为了美国。”

科比与老K教练合作过两届奥运会,2008年在北京以及2012年在伦敦,科比都作为球员帮美国队拿到了金牌。虽然科比和老K教练年龄差距悬殊,但两人可谓忘年交,惺惺相惜。之前老K教练还曾说,是科比拯救了他的执教生涯,若不是科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他可能早已从美国队主帅的位子上下课。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科比:K帅令美国重拾骄傲 因他懂为国出战意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