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连胜难掩梦之队弱点 内线防守漏洞明显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作者/Kevin Petlon ESPN撰稿人)过去4天时间里,美国男篮两次险些被拉下马。这些比赛可以被视作“警钟”吗?还是说这些比赛展示了美国男篮到底有多脆弱?

ESPN:连胜难掩梦之队弱点 内线防守漏洞明显

ESPN解读梦之队弱点

这么说吧:如果跟澳大利亚一战的险胜可以视作警钟,那么在同塞尔维亚一战,这记警钟看上去并未警醒他们。

在热身赛之旅和奥运会前两场,美国男篮场场都是大胜,直到同澳大利亚一战他们才迎来艰难考验,这场险胜普遍被认为于美国男篮继续前进有益。但是,同塞尔维亚一战,老K教练的72连胜险些中断,要不是博格达诺维奇空位三分失手,比赛将进入到加时赛。很显然,美国队连续险胜跟他们阵容上的弱点、执行力关系更大,而不是过度自信。

作为夺冠大热门,美国队能克服短板锁定奥运会金牌吗?

警钟之战的短暂历史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美国队在热身赛以78-95负于意大利。

“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阿伦-艾弗森那时候说道,“我们需要这样的比赛来明白,前进路上不会轻松。”

不到两周后,波多黎各在奥运会揭幕战以92-73击败美国队,若这场比赛仍是警钟,那美国队的代价也太大了。

在雅典,美国队只拿到铜牌,他们一共输了3场比赛,从奥运会允许NBA球员出战,1992年梦一队参战开始,这是美国队唯一一次让金牌旁落。研究美国男篮历史能发现,很多比分接近的比赛可以视作警钟之战,但是很多比赛也展示了美国队的弱点。

在2014年男篮世界杯之前,美国队在过去两届世界大赛经历过很多险胜。2010年世锦赛,美国队半场落后于巴西,最终只是以70-68险胜对手,巴博萨在最后时刻投丢压哨。在剩下的比赛中,美国队净胜分都在10分以上。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国队第四节一度落后于立陶宛,但最终以99-94险胜。随后一场他们大胜阿根廷29分,直到金牌争夺战打西班牙才再次遭遇挑战。

而在这两届大赛之前,很多比分接近的比赛说明美国队陷入了麻烦,2006年世锦赛他们仅仅赢了波多黎各11分,赢了意大利9分,之后他们大胜塞内加尔和澳大利亚,但半决赛他们被希腊击败只能去争夺第三名。

也许,今年这支美国队最佳的参照物是2000年那支美国队,当时的美国队看上去无敌,冲着卫冕而来。小组赛他们先后大胜中国和意大利,之后他们仅仅以9分优势击败立陶宛,他们还以12分的优势击败法国。淘汰赛再遇立陶宛,美国队险些失利,幸亏对手投丢了反超三分,决赛美国队以10分优势击败法国夺冠。

2000年的征程说明,美国队可以在比分接近的情况下赢球,但是这种苦战也缩小了美国队的犯错空间。

美国队防守怎么了?

最近两场比赛,美国队的防守令人失望。回想一下,令人感到恐惧的是,同澳大利亚一战美国队三分线外有明显优势,可最终依然只是险胜。美国队三分39投17中,而澳大利亚21投只有7中,命中率差了10%。

考虑到三分球的不稳定性,若美国队输球,比赛进程可能会跟与塞尔维亚一战相像,塞尔维亚三分25投10中,而美国队20投只有7中。塞尔维亚在三分线外带给美国队的杀伤本能更大,博格达诺维奇不仅仅投丢了一个压哨三分,他在最后两分钟还投丢一个空位三分,而他本届奥运会三分命中率高达41.2%。

这两场比赛真正的分水岭在于双方两分球的命中率,澳大利亚两分球命中率57.8%,塞尔维亚更是达到60%,考虑到美国队防守由锡伯杜调教,这项数据令人震惊。

澳大利亚依靠帕蒂-米尔斯(全场轰下30分)和德拉维多瓦(11次助攻)的突破撕裂了美国队防守,美国队在限制特奥多西奇(18分、6个助攻)方面所做的比打澳大利亚时更好,但是他们的内线防守却被拉杜利察、约基奇打爆,两人一共23投17中轰下43分。当美国队在挡拆防守中采取换防,限制控卫突破,约基奇在内线把握住了错位优势。

现在美国队正在准备小组赛最难打的一场比赛,对手是法国,法国拥有5个现役NBA球员和2个前NBA球员实力很强。接下来,美国队可能会面对更多比分接近的比赛,下一次当他们被敲响警钟时,也许为时已晚。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连胜难掩梦之队弱点 内线防守漏洞明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