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梦之队3分险胜塞尔维亚 近十年国际赛场最小分差

腾讯体育8月13日 (巴西时间8月12日) 2016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4轮比赛,A组的卫冕冠军美国男篮梦之队94-91险胜塞尔维亚,小组赛4连胜,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博格丹诺维奇最后时刻错失扳平一投。

梦之队3分险胜塞尔维亚 悍将25分打爆美国内线

美国男篮内线被打爆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美国队6人上双,欧文得到15分,小乔丹13分,安东尼12分,乔治12分9篮板,杜兰特12分5篮板;塞尔维亚约基奇25分,拉杜利察18分,特奥多西奇18分6助攻。

比赛焦点

美国男篮在所参加的17届奥运会比赛中,14次夺得金牌,是该项目中无可争议的霸主。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开始,美国队奥运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21场。但美国队上一次以3分分差以内赢球还要追溯到2000年,当时美国队85-83险胜立陶宛队。

本届奥运会,美国和澳大利亚、塞尔维亚、法国、委内瑞拉、以及中国男篮等6支球队同分在A组,小组前4名晋级8强,4连胜的美国队已经锁定该组第一,而目前仅1胜3负的塞尔维亚队必须在最后一轮战胜中国队,才能确保小组出线。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杜兰特外线出手遭遇封盖犯规,杜兰特三罚三中,随后乔治三分再中一个,美国队开局6-0取得领先。考辛斯篮下大力灌篮,杜兰特罚球再中1分,美国队9-0领先。塞尔维亚反击得分,本场比赛终于开张。安东尼两罚一中之后,美国队12-2拉开了两位数的分差。此后美国队一直保持10分以上的优势,最多时领先18分,首节结束前,拉杜利察罚球得分,塞尔维亚比分追至15-27。

比赛进入第二节,内多维奇三分命中,塞尔维亚比分追至18-27,分差回到个位数。小乔丹篮下双手大力灌篮,但紧接着内多维奇三分球又中一个,塞尔维亚23-31落后。双方分差保持在10分上下,拉杜利察和约基奇先后也在美国队禁区内完成灌篮表演。半场结束前,特奥多西奇两罚命中,半场塞尔维亚将比分追至41-50。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博格丹诺维奇外线投中,塞尔维亚46-53落后。安东尼同样位置好还了一个,美国队56-46领先。第三节中段,约基奇反击扣篮得分,塞尔维亚一度53-58追至只差5分。小乔丹连续内线强攻帮助美国队稳住局面,第三节结束时,美国队72-62领先10分。

最后一节,塞尔维亚特奥多西奇三分又中,比分追至73-77。面对塞尔维亚强悍的防守,美国队打的十分艰难,优势一直也只有5分上下,比赛结束前3分钟,约基奇上篮得分,塞尔维亚87-92落后。比赛最后1分钟,特奥多西奇两罚命中,塞尔维亚91-94还差3分。双方各自一次进攻不中,比赛还剩5秒钟,塞尔维亚暂停布置最后一攻,可惜接下来博格丹诺维奇的压哨三分未能命中,美国队有惊无险94-91战胜塞尔维亚,小组赛4连胜。

首发名单

美国:杜兰特、欧文、考辛斯、保罗-乔治、安东尼

塞尔维亚:马尔科维奇、博格丹诺维奇、马克万、拉杜利察、卡林里奇

下轮对阵

A组的球队将休息一天,北京时间8月15日,美国对阵法国,塞尔维亚迎战中国。

(小肥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梦之队3分险胜塞尔维亚 悍将25分打爆美国内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