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奇!游泳女王2岁与乔丹同框 他俩谁更伟大

腾讯体育8月8日讯 今日里约奥运赛场,一个19岁女孩的表现让世人震惊,她就是“游泳女王”莱德斯基,她不仅获得400米自由泳冠军,而且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而神奇的是,在莱德斯基2、3岁的时候,她竟然跟迈克尔-乔丹同框过,两人的合照也在社交网站上被疯传。

神奇!游泳女王2岁与乔丹同框 他俩谁更伟大

莱德斯基和乔丹的合照

这是照片摄于2001年之前,当时乔丹还在奇才任职,尚没有二度复出,而彼时的莱德斯基只是一个2、3岁的小女孩。莱德斯基在叔叔琼恩的带领下前去观看奇才比赛,而琼恩曾是奇才老板泰德-莱昂尼斯的合伙人。有了这层关系,莱德斯基才有机会和乔丹坐得这么近。

但没想到的是,十多年过去,这名照片中的小女孩竟然成为了泳池里的女王。2012年,年仅15岁的莱德斯基就获得了8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莱德斯基一发不可收拾,但凡参加世界大赛,她不仅从未输过,而且都是在比赛中完爆对手,打破世界纪录更是成为家常便饭。

就像今天,莱德斯基在里约奥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的泳池里,她从下水开始就一路领先,并且不断扩大优势,以绝对的统治力夺取金牌,还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世界纪录。这也是美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在决赛之后,莱德斯基就成为了社交网站上被讨论最多的运动员,她的表现太令人惊讶。而同时,莱德斯基和乔丹同框的照片也被网友不断转发,还引出了一个新的问题:“照片中的乔丹和莱德斯基,谁才是最伟大的运动员?”

乔丹是篮球历史上毫无争议的历史第一人,他的成就、影响力以及创造出来的价值都是无人能及。但只有19岁的莱德斯基,在游泳届的成就同样令人震惊,她15岁获得伦敦奥运金牌,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获得4枚金牌,2015年喀山世锦赛则赢下5枚金牌,并且是世锦赛史上是首位包揽200米自、400米、800米自和1500米自金牌的游泳运动员。莱德斯基已经连续3年成为全美最佳女运动员,美国媒体就称赞她是“泳池里的迈克尔-乔丹”。

作为两个完全不同的项目,你很难直接比较乔丹和莱德斯基谁更伟大。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当年照片中的那个小女孩,跟她身后的伟大的乔丹一样,都是划时代的运动员。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神奇!游泳女王2岁与乔丹同框 他俩谁更伟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