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野西部硝烟弥漫 马刺勇士双雄暗战只为夺冠

记者李喜林报道

雷霆崩塌,火箭坠落,快艇深陷不进西部决赛魔咒,西部真正能给勇士制造威胁的还是马刺。后邓肯时代的马刺没打算退出争冠行列,波波维奇和布福德这对老搭档,无时无刻不在谋划着提升阵容。近日接连签下大卫·李和阿根廷前锋加里诺,马刺的阵容深度提升不少,尤其是内线得到依然有着很高进攻效率的大卫·李,配置级别已经达到联盟数一数二的水准。

狂野西部硝烟弥漫 马刺勇士双雄暗战只为夺冠

波波维奇和科尔的暗战

勇士可没有躺在打造四巨头的辉煌上面对其他对手的进逼而无动于衷,他们签下了曾经单场送出12次盖帽的防守悍将麦基。虽然麦基这两年囧事很多,但如果能在勇士的氛围下对比赛变得更专注,他有望成为勇士的重要武器。距离下赛季常规赛开战还很遥远,但西部双雄已经在进行军备方面的暗战。看不见的战场,其实硝烟弥漫。

马刺引进大卫·李

2年320万美元,马刺无疑捡了个大便宜,用如此低廉的价格就签下了曾经的全明星内线球员大卫·李。

大卫·李并不在意薪水偏低,他对于加盟一支具备冲击总冠军实力的球队感到兴奋。“很兴奋可以帮助让一支伟大的球队变得更好。下一个篇章开始了!”大卫·李在Instagram上这样写道,同时分享了一张为马刺加油的照片。

大卫·李今年32岁,不过他上赛季所展现的效率看起来要大大高于目前的身价。上赛季,他先后效力凯尔特人小牛,其中在小牛队的25场比赛,他场均出战17.3分钟,得到8.5分、7.0个篮板、1.2次助攻和0.6次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63.6%,效率非常高。如果换算成每场打36分钟,大卫·李场均可以得到17.7分、14.5个篮板、2.5次盖帽和1.2次盖帽。

他在2013年的时候还是全明星球员,2013-14赛季在勇士依然能打出场均18.2分、9.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2.3%的数据。只是在2014-15赛季,他因为受了伤,被德雷蒙德·格林趁机抢走了位置。而在那个赛季的总决赛,大卫·李还是有一定的贡献的,尤其后3场比赛,勇士打小个阵容,主帅宁愿放弃博格特,也要让埃泽利和大卫·李上场。上赛季总决赛,勇士内线人手短缺,埃泽利、斯贝茨、瓦莱霍都无法撑起内线,让一些勇士球迷陷入怀念大卫·李的情绪之中。

勇士球迷再怎么怀念也无济于事了,因为大卫·李现在投入了马刺的怀抱,成为了他们的对手。勇士在这个夏天将上赛季效力马刺的大卫·韦斯特招了过去,这有助于勇士了解马刺的战术体系。而马刺这次将大卫·李招进球队,也有助于马刺了解勇士球员的各种习惯。

马刺引进大卫·李,也等于宣告,他们对付勇士的策略就是要强化内线,争取在内线占据绝对优势。上赛季西部决赛和总决赛,勇士都暴露出了内线的漏洞。西部决赛,雷霆的内线给勇士制造了巨大麻烦,而总决赛勇士能够翻盘,更是充分利用了勇士内线崩塌的漏洞。

现在马刺的内线拥有阿尔德里奇、加索尔、大卫·李、戴德蒙和凯尔·安德森,这已经是联盟最雄厚的内线配置之一。他们可以灵活进行内线调配,确保球场上至少有一名内线具备低位单打能力,可以在内线打开局面。马刺无法在外线和勇士抗衡,但是他们可以在内线做文章。很显然,马刺引进大卫·李,感到压力最大的是勇士,因为他们的内线漏洞比上赛季还要大。

勇士接招收获麦基

为了引进杜兰特,勇士不得不送走博格特,还放走埃泽利、斯贝茨,使得球队内线实力下降。虽然勇士此前引进帕丘利亚和大卫·韦斯特,但是内线配置还是很单薄。勇士必须补强内线,否则他们虽然有着联盟第一的外线火力,但是没有内线保障,篮板球处于绝对劣势的话,他们还是比较危险。

这时候麦基进入了勇士的视野。麦基上赛季效力于小牛,在场均出战10.9分钟的情况下得到5.1分、3.9个篮板和0.8次盖帽,效率很不错。不过,在今年夏天,麦基被小牛裁掉。麦基这几年的行情直线下滑,他在2011-12赛季打出过场均11.3分、7.8个篮板和2.2次盖帽的数据,其中2011年3月16日面对公牛,麦基轰下三双,拿到11分、12个篮板、12次盖帽,盖帽创生涯新高,那场比赛也是麦基职业生涯的代表作。

麦基有着2米13的身高,臂展超长,弹跳惊人,不过,最近几年他的出勤率并不高,而他的性格不成熟,经常在比赛中上演令人啼笑皆非的镜头,成为奥尼尔五大囧节目的常客,他也被球迷们封为囧神。

勇士这次给麦基的是一份训练营合同,尚未公布具体金额,这也是想要验验货,到底麦基还管不管用。麦基今年才28岁,这是一名篮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阶段,他过去两个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多少与其本身有些懈怠有关。进入勇士这样的球队,对于麦基本身会有激励作用,当队友们时刻想着争夺总冠军,在训练和比赛中保持足够的专注,麦基难免会受到感染。

勇士今年失去了中锋博格特,迫切需要找到一位具备护筐能力的中锋。目前他们阵中,两位中锋帕丘利亚和瓦莱霍都不擅长封盖。如果,麦基能够恢复状态,那么对于勇士而言意义重大。当然,勇士也没指望麦基能够恢复巅峰状态,如果有过去的六成水平,也大有用处。签下麦基之后,勇士阵中已经有15名球员,不过按照规定,每支球队可以带20名以内的球员进入训练营,然后在常规赛开打前将名单缩减到13到15人之间,勇士仍然会用训练营合同引进一些球员,再看看谁能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