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书豪:仍会遭遇到种族歧视 会帮篮网招募球星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今年夏天,林书豪加盟了布鲁克林篮网。近日接受采访时林书豪表示,当年离开纽约他很难过,他本以为会在那里结束职业生涯。时至今日,他仍在遭遇种族歧视,未来会帮篮网招募球员。

书豪:仍会遭遇到种族歧视 会帮篮网招募球星

书豪坦言种族歧视仍存在

纽约对于林书豪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他曾在纽约尼克斯队打过球,陌生的是,如今的他加盟了尼克斯的死敌布鲁克林篮网。谈及当年离开纽约的那一幕,林书豪表示,“我非常非常的伤心,我很伤心事情没有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发展。我期望他们从一开始就能给我提供一份合同,但那样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之后,当我发现他们没有匹配合同的时候,我就更难过了,老实来说,我本来期望在那里结束职业生涯的。我想要为这些球迷们打球,他们支持着这座城市,支持着我们,给了我们那样的经历,我感觉就像是欠他们的一样。”

今年夏天,林书豪和篮网签下的是一份3年总价值3600万美元的合同,对于自己在篮网的表现,林书豪也有新的期待。“不是说要重回林疯狂,”林书豪笑着说道。“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新的篇章,这是我所关注的事情。如果有人想说这个,他们说就好了,但是我已经给自己定下了目标,那就是看看我能变得多好,能让这支球队变得多好。”

林书豪表示,未来他会帮助球队招募自由球员。“我的意思是,我们必须扭转局面,赢下超过21场比赛。我已经认识了足够多的人,在联盟中我也有朋友,所以我会帮助球队招募的。”

上个赛季,篮网一共只取得了21场胜利,对于自己的赢球目标、最终目标乃至总冠军,林书豪表示,“我非常的有动力,我是一个有壮志雄心的人。但这种事情不可能一个晚上就发生,那确实需要时间。但是如果我们不认为自己有机会,或者人们认为我们没有能力打到那个位置,那这种事情就不会发生。”

加盟篮网后,林书豪要面对的是新的教练,新的队友。对于球队主帅阿特金斯,林书豪表示,“首先,他的执教哲学还有他对于所有事情的了解,这会让他走向成功,其次,他很谦逊,对于一名年轻的教练来说,那非常的重要,你必须从别人那里学到一些想法和观点。”

而对于新队友布鲁克-洛佩兹,林书豪表示,“他是联盟很少被谈及的一位球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在篮网没有取得成功,没有让他能够名声大噪。”

众所周知,林书豪的职业生涯就是一个小人物逆袭的故事,因为黄皮肤的关系,很多人都对他有种族偏见。“种族歧视到处都存在,只不过有的地方没那么严重,而有的地方却不是这样。我的意思是,每天都有人经历这些,并不是只有我,不过我仍然在经历这些。”

“我要无视这些,这没有什么大不了。有时候人们会在社交媒体评论一些带有种族偏见的事情,但是现在这些已经没有那么困扰我了。我进一些体育馆的时候还是会被拦下,我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走,我是唯一被卡住的人,他们要看我的证件,显然他们都不是亚洲人。”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书豪:仍会遭遇到种族歧视 会帮篮网招募球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