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科比和邓肯都退了 还好加内特他仍旧在

苏群:科比和邓肯都退了 还好加内特他仍旧在

科比退了,邓肯退了,那些老一辈的身影越来越少。

但KG还在!

加内特还没有发话,他到底会不会打下一个赛季。只要他不说话,那么20年前那批青春代言人,就有一个还在。

没有人知道他会做什么选择。更重要的是,没有人想问他会做什么选择。最重要的是,没有人愿意去提这个问题,包括他的经纪人,老板,教练,以及赞助商安踏。

好像有谁这么一问,会惊动他内心那只安睡的小兽。

还有谁资历更老?

1997年以前的球员只剩下加内特一人

没有人能扛得过时间,但加内特咬牙度过了他的第21个赛季。KG可能还打一年

1998年之前进入NBA的人,只剩下加内特一个。今年一下子退了科比和邓肯,剩下的“9”字辈老人,只有他加内特、卡特诺维茨基皮尔斯吉诺比利还有合同,这里面加内特岁数最大。还有5位成为自由球员的老人,其中安德烈-米勒年龄最大,比加内特还大两个月。

那五位自由老球员当中,不知道还有几个能拿到合同;有合同的五位元老中,诺维茨基、吉诺比利和卡特肯定会打,皮尔斯有点动摇,而加内特始终没有公开表达态度。

苏群:科比和邓肯都退了 还好加内特他仍旧在

注:球星年龄以周岁为准,比如吉诺比利7月28日满39岁,但生日之前仍按38岁记录

KG可能再打一年

他惟一的愿望是作为球员看森林狼进季后赛

新任教练锡伯杜说,他不会催加内特做决定,会给他足够的时间考虑。

加内特还有一年800万受保障的合同。因为森林狼今年的工资空间够大,这800万用不用,都不影响球队的运作,所以教练和老板都不着急。如果他选择退役,那么有两个办法:一是买断,用不了付这么多钱,但直接计入工资总额;要么按邓肯的办法,加内特宣布退役,森林狼将他裁掉,工资分摊到今后几年。

老板泰勒在一个月前和加内特在拉斯维加斯吃饭,小心翼翼地问他,会做什么决定。加内特说:“我真的还想打一个赛季,因为我想看着森林狼队打进季后赛。”

这样的想法,得到了安踏一位高层的证实,因为就在不久前,他还和加内特在洛杉矶见面,加内特说,他还想再打一年,陪森林狼一起进季后赛。加内特觉得,接下来这个赛季机会难得,刚刚有了新教练,主张防守,维金斯、拉文和唐斯在大幅度进步,他们还在第五位选了全能的明星控卫邓恩

但加内特毕竟还没有公开宣布决定,所有人都在等他。

如果最后有不好的消息,那就是因为两条腿撑不住了。他说,现在的问题不是两个膝盖,而是两条腿,整个都快扛不住。

但安踏那位高层说,上赛季加内特之所以在1月23日以后就没再上场,就是想给两条腿恢复的机会。当时森林狼在12场球里面输了11场,进季后赛毫无希望。半个赛季加上休赛期,实际上是将近10个月的休整时间,加内特还想试一试。

“传帮带” 是第一任务

加内特还想着有一天成为森林狼队老板

加内特在实际的作战中,作用已经不能像邓肯之于马刺那样,上赛季他打了38场球,平均不足15分钟,虽然还首发,却只有平均3.2分和3.9个篮板。他的任务是传帮带,尤其对唐斯和拉文这样的年轻球员。

每天和他们一起训练,飞行,准备,比赛,这和隔三差五到队里看两眼,说一说,效果完全不同。这是加内特的作用,他是镇队之宝。

他还有一个想法,就是某一天成为森林狼队的股东,甚至大老板。

作为NBA资历最老的投资人之一,75岁的泰勒已经逐渐开始往外卖股权,前不久刚刚卖了10%给纽约商人,卖了5%给中国的蒋立章。接下来他还会往外卖,按目前的估值,森林狼队值七八亿美元。加内特这么多年,挣了三四亿美元,他还可以效仿乔丹,去融资购买,最后转为自己当大股东。

苏群:科比和邓肯都退了 还好加内特他仍旧在

苏群:科比和邓肯都退了 还好加内特他仍旧在

加内特的任务是当年轻队友的“指导员”

对绿军队友念念不忘

他希望隆多在芝加哥重新崛起

明尼苏达承载了加内特大部分的职业生涯,情同故乡。这里曾有如同父亲一般的桑德斯教练,有始终尊重他的老板泰勒。所以,他才毅然放弃了当初合同里面的不得交易条款,选择换回森林狼队。

不过,据安踏那位高层说,加内特至今对波士顿念念不忘,他非常爱波士顿,怀念曾经一起战斗过的战友——隆多、皮尔斯、雷-阿伦。如果说明尼苏达是他的第二故乡,那么波士顿是他的再生之地,凯尔特人队给了他总冠军。

隆多是加内特非常特殊的朋友,他们一起拿冠军,但辈份上相差不少。正是加内特的推荐和牵线,隆多签了安踏。如今安踏的几位签约明星过得都还可以,帕森斯拿了灰熊将近9500万的大合同,汤普森两进总决赛,斯科拉和他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都有合同在身,斯科拉在篮网找到了新工作。惟独隆多,离开波士顿以后一直不太顺利,他才刚刚30岁。虽然隆多去了芝加哥,但只签了一年,1400万比前两年看着涨了一点,但涨得不够多(隆多在小牛近1300万,上赛季在国王950万)。

安踏那位高层说,从加内特的言谈中,能感受到他对隆多的特别关照之情,希望他在公牛这一年打一个翻身的赛季,重新证明自己的价值。

加内特今年夏天不准备来中国了,他要利用这个夏天和秋天,好好为下赛季做准备。同样,隆多也不来了,他的职业生涯面临的关键一年。汤神则要打奥运会,也没有时间来。

我们期待加内特的两条腿够争气,让他再次踏上NBA球场,写下第22个赛季。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