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谈周琦:模板加内特 在CBA打法类似分卫

腾讯体育7月15日讯(ESPN资深撰稿人/Calvin Watkins)火箭用次轮第43顺位,选中身高2米16,体重95公斤,目前效力于新疆队的周琦。火箭队对于周琦有着足够的耐心,上赛季这名球员场均贡献15.8分9.8篮板,外加领跑全联盟的3.2盖帽。

张卫平谈周琦:暂留CBA是明智之选 模板加内特

周琦模板加内特?

为此ESPN特意与张卫平指导连线,对周琦进行了一番解析。

ESPN:周琦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盖帽专家,同时他还具备很好的投射能力,能不能向我们介绍一些具体的细节?

张卫平:周琦很有天赋,他机动性能强,能跑能跳,该有的素质应有尽有。不过如果他想要在NBA里立足,最大的问题便在于他需要令自己的身体变得强壮起来。周琦需要可能加强自己的身体,以便于适应比赛中对抗,并发挥出自己投射与盖帽的长处,因为现在的他并不具备内线对抗能力,这一点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ESPN:他在CBA目前打什么位置?

张卫平:在CBA他的打法有些类似于分卫,而一个非常尴尬的问题是,CBA的控卫们往往只有在无路可去的情况下,才会把球塞到周琦的手里,这迫使他在许多时候不得不强行出手。而NBA里,教练或许会对他先进行定位。比如他究竟能成为怎样球员?是培养成为空间型大前锋还是培养成为传统意义上的中锋?其实在中国,也曾有人告诉他,并试图培养他成为他自己希望成为的那种球员。在防守端,他能送出盖帽;在进攻端,他可以随心所欲的打。不过这种培养方式其实是错误的,在国家队里,他被要求深入内线,但由于缺乏足够的对抗能力,因此总是飘在外面。很显然,周琦需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在这一点方面,NBA的教练就做的很棒。

ESPN:好吧,看起来周琦在进攻端能够成为一名空间型的大前锋,那么在防守端,他能防住谁呢?

张卫平:周琦有出色的盖帽能力,不过一对一防守还很成问题。但可以为队友进行协防,如果你试图让他在低位顶住对手,恐怕他的身体对抗还不行。周琦具备出色的机动能力,很聪明,篮球智商也很高。他可以快速移动并为队友协防,但如果一对一的话,肯定需要帮忙。

ESPN:目前来看他的比赛风格最像谁?模板呢?

张卫平:我想或许是加内特吧,KG也是那种空间型的大前锋,能投篮也能盖帽,某种程度上来说挺像的。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张卫平谈周琦:暂留CBA是明智之选 模板加内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