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首谈退役原因:我还能坚持但不想再打了

腾讯体育7月14日讯 邓肯早些时候正式宣布退役,一代传奇巨星就此告别联盟。近日,邓肯在退役后首度接受采访,他透露自己还能够坚持,但他不会更改退役决定。邓肯表示自己退役与金钱无关,而是在球场上感受不到快乐了。

邓肯首谈退役原因:我还能坚持但不想再打了

石佛不想再打篮球了

邓肯1997年以状元身份加盟NBA,一直到2016年退役,整整打了19个赛季,为马刺五夺总冠军,让这支球队成为过去20年里NBA战绩最出色的球队。谈到自己的职业生涯,邓肯表示没有任何可后悔的。“我的职业生涯是一段神奇的旅程,我没有留下任何遗憾。”邓肯说道。

谈到退役的原因,邓肯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相当不错,他还能够继续打球,但已经找不到打球的乐趣了,这是他选择退役的根本原因。

“我知道现在是时候退役了,因为在NBA赛场上,我已经享受不到任何的乐趣了。”邓肯说道,“我的膝盖状况非常不错,我还能继续在联盟中打球。但我会维持自己的退役决定,现在不会考虑回归的可能性。”

邓肯表示,自己是否退役,跟钱没有任何关系。“钱不是我所追求的东西,也不是决定是否退役的原因。”邓肯说道,“我并不关心我的队友们挣多少,也不会关注球队的工资表。”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邓肯对于很多片段都是记忆犹新。“我从来都是一个竞争者,这与我从小练游泳不无关系。游泳是个人项目,靠你自己去争输赢,这自然就让我有了竞争意识。”邓肯说道,“我一开始的发展方向并不是内线球员,后来才练了低位技术。我要感谢大学期间的教练,正是他让我逐渐有了打好篮球的信心。”

“我也还记得菜鸟赛季打夏季联赛,我被奥斯特塔格和小奥尼尔打爆的场景。”邓肯说道,“事实上,我从未想过自己能够拥有这样一个有统治力的职业生涯。”

“每次碰上乔丹,我都有一种敬畏之情。”邓肯说道,“曾有一次对公牛的比赛,我还投出了一个三不沾。”

“1999年,在第2个赛季就获得总冠军后,我非常高兴,还在想原来夺冠这么容易。”邓肯说道。

在邓肯决定退役后,不少人都力挺他是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我并不关心人们将我排在什么位置上。”邓肯说道,“能够和这些伟大的巨星放在一起讨论,这对我而言已经是一种荣誉。”

对于退役这件事,邓肯非常淡定。“在宣布退役那一天,我正在看探索频道的纪录片。”邓肯说道。而退役之后,邓肯可以和朋友们一起钓鱼、骑车和经营改装汽车厂,还可以为家乡维京群岛做慈善。邓肯已经向当地的一家慈善机构捐了25万美元。

最后,邓肯感谢了所有人的支持。“当我看到波波维奇在发布会上的发言时,我非常激动,不能自已。”邓肯说道,“我还要感谢人们的祝福,感谢马刺球迷的支持,他们是全世界最好的球迷。”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邓肯首谈退役原因:我还能坚持但不想再打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ak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