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一数据仅次贾巴尔 他的伟大贯穿整个生涯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文/Neil-paine ESPN旗下fivethirtyeight记者)当蒂姆-邓肯宣布退役之后,后乔丹时代的NBA也随之结束。邓肯是过去20年一直处于联盟最前列,赢下了五个总冠军和两次MVP,他是后乔丹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以下几个方面足以证明。

邓肯一数据仅次贾巴尔 他的伟大贯穿整个生涯

邓肯一数据仅次贾巴尔

全方面的伟大

邓肯在25岁之后从来没有场均得分超过25分,30岁之后从未超过20分,他的低位进攻和经典打板投篮依旧稳固,但是邓肯凭借着高效率、高篮板湖人大个球员难得的传球能力引领马刺进攻。

防守端,邓肯整个生涯都一如既往地令人难以置信,他1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防守赢球贡献值五次处于联盟第一,另外9次处于联盟前五。

邓肯的马刺队是自比尔-拉塞尔的凯尔特人之后,NBA最强的防守王朝。即便在生涯末期,邓肯仍然能防守正负效率值上排在联盟前五。在篮球史上最强防守球员行列中,邓肯肯定占据一个位置。

综合而言,在现代球员之中,很难找到一个在攻防两端综合性方面比邓肯更好的球员。

整个生涯都伟大

在过去近20年,邓肯一直都非常伟大,无论是一个年轻球员,还是一名老将,打球方式都像一个名人堂球员。2014年,本文记者的同事Nate Silver曾写道,“我很好奇在NBA以及其他体育联盟,还有没有其他像邓肯这样能在整个生涯能保持影响力的球员。换句话说就是无论年轻还是年老,都能保持高效。”

为此,Nate Silver还列举了所有球员25岁之前和32岁之后的胜利贡献值,并且计算了这两个数值综合数据,以此作为标准进行对比。结果显示邓肯只比贾巴尔低,超越乔丹、诺维茨基等处于第二位。

根据真实正负效率值专家Jeremias Engelmann给出的数据,在2001-2014年之间,邓肯的正负效率值排在第三位,仅次于加内特和詹姆斯。而邓肯在球员效率方面排在第五,每48分钟赢球贡献值排在第五。

换句话说,如果你只看邓肯的数据,会低估他的作用。下赛季邓肯退役,NBA注定会不一样。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邓肯一数据仅次贾巴尔 他的伟大贯穿整个生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