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胡男双温网夺冠添厚重砝码 奥运仍劲敌环绕

马胡男双温网夺冠添厚重砝码 奥运仍劲敌环绕

马胡和赫伯特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2016年温网男双决赛,头号种子马胡/赫伯特直落三盘击败了同胞贝内特乌/瓦瑟林,夺得冠军,这也是他们收获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温网夺冠,势必会让马胡/赫伯特出征里约增加厚重砝码,但放眼奥运会男双,四巨头强势出战,又有布莱恩兄弟等常年固定搭档阻击,马胡/赫伯特要想取得佳绩还需保持较高攻击力和默契程度。

法国男子选手人才济济,马胡曾和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在温网制造了闻名于历史的温网马拉松世纪大战。出战温网之前,马胡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均闯入过男双决赛,全英俱乐部是他接下来需要攻克的一块堡垒。

马胡和赫伯特搭档以来成绩显著,他们在去年澳网决赛输给了弗格尼尼/伯莱里,拿到了亚军,在此之后,马胡/赫伯特开始进入顶尖男双行列。去年美网,马胡/赫伯特表现强势,他们在决赛战胜了8号种子杰米-穆雷/皮尔斯,夺得冠军,马胡/赫伯特也成为美网历史上第一对夺冠的法国组合。

本届温网是奥运会前重要一次练兵,马胡/赫伯特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和竞技状态,半决赛他们苦战五盘淘汰了12号种子休伊/米尔尼,决赛中,马胡/赫伯特面对同胞贝内特乌/瓦瑟林打得积极主动,两人网前技术细腻,底线相持也不落下风,结果直落三盘获胜,夺得冠军,这也是他们第二个大满贯男双冠军。

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关键时期,马胡/赫伯特拿到温网冠军犹如及时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他们的自信心,对于男双夺冠热门来说,技战术其实相差无几,关键的就是自信心和临场发挥,而这两个技术环节上,前者又在很大程度决定着后者,因此建立自信非常有必要。

里约奥运会,马胡/赫伯特劲敌环绕,男单四巨头均将出战,费德勒和瓦林卡曾在北京奥运会夺得冠军,两人配合默契,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出战里约也有很大机会;穆雷将和哥哥携手出战,两人心有灵犀、技术互补;纳达尔搭档M-洛佩兹,德约科维奇与双打好手泽蒙季奇合作,这四对组合都具备超强实力,马胡/赫伯特碰到谁都不好对付。

除此之外,马胡/赫伯特还将面对几对多年长期搭档的男双组合,首当其冲的就是美国布莱恩兄弟,而印度的波帕纳/佩斯、意大利的弗格尼尼/塞皮、捷克的伯蒂奇/斯泰潘内克也都颇具实力。奥运会代表着国家荣誉,很多名将都会拼尽全力,马胡/赫伯特要想夺冠,难度不小。

(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