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小德24败不算事 伯蒂奇创ATP一最尴尬纪录

[摘要]八度晋级法网男单四强,让小德在通往自己法网首冠的道路上越发平坦,这也是德约职业生涯第24次击败伯蒂奇,交手记录改写至24胜2负。

对小德24连败不算事 伯蒂奇创ATP最尴尬纪录

伯蒂奇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八度晋级法网男单四强,让小德在通往自己法网首冠的道路上越发平坦,这也是德约职业生涯第24次击败伯蒂奇,交手记录改写至24胜2负。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失败者的伯蒂奇此战堪称耻辱:成为ATP历史上输给世界前十最多的选手。

伯蒂奇最近一次战胜塞尔维亚人是在2013年的罗马大师赛1/4决赛上。伯蒂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终结此前一波对德约科维奇的11连败。捷克人另一场对德约科维奇的胜利还得追溯到2010年的温网,彼时的德约科维奇尚未在网坛确立霸主地位。而单论硬地赛,伯蒂奇更是从未战胜过德约科维奇,惨吞20连败。

捷克人生涯的另一个苦主当属纳达尔。在2015年澳网1/4决赛前,伯蒂奇对西班牙人遭遇17连败,在ATP球员连败场次榜上并列排名第一,T-马约特在上世纪与伦德尔的交锋中也连续遭过17场败仗。最终捷克人三盘战胜状态下滑的纳达尔,避免成为史上第一个吞下18连败的球员。

对阵另一位顶尖球员费德勒,伯蒂奇虽然连败场次未达到过两位数,但在2005年汉堡站至2009年澳网,伯蒂奇对费德勒遭遇8连败。

作为失败者的伯蒂奇此战堪称耻辱:成为ATP历史上输给世界前十最多的选手。捷克人对阵世界前十的第114场失利追平了前辈埃德伯格,并列史上第一。另一位在四巨头时代光环下的悲情人物是费雷尔,对阵世界前十52胜109负,也是这一尴尬纪录的有力竞争者。

近年来,伯蒂奇的世界排名始终稳定在Top10之列,然而对阵小德这些顶尖选手,他都是胜少负多,在重大赛事中的表现也始终难见大突破,唯一一个大师赛冠军头衔还是在2005年在巴黎夺得。捷克人在大满贯赛的最好表现是2010年温网闯入决赛,最终三盘败在时任世界第一纳达尔拍下。自那之后,伯蒂奇尽管在澳网和美网都闯入过四强,却始终没能实现更大的突破。

和伯蒂奇同龄的瓦林卡如今已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曾经,瑞士人在与费纳德三人的较量中连战连败,但2014年澳网,他现在半决赛终结对德约科维奇的14连败,随后又在决赛终结了对纳达尔的12连败。同年的蒙特卡洛决赛,瓦林卡逆转同胞费德勒,终结了对球王的11连败。去年法网,瓦林卡又是先后战胜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夺冠。

伯蒂奇能否如瓦林卡那样后程发力,书写励志篇章?赛场上的捷克人并不缺乏斗志——例如去年澳网对纳达尔,第二盘送蛋——却始终给人以难以持续、缺少必胜信念的感觉。(冬小麦)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