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将交易韦少彻底重建? 沃神:短期内不会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在凯文-杜兰特离开雷霆加盟勇士后,马上有专家预言,雷霆会交易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再次重建。但是,雅虎名记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却透露,雷霆短期内不会将韦少摆上货架。

雷霆将交易韦少彻底重建? 沃神:短期内不会

雷霆短期内不会交易韦少

不久前,ESPN记者斯蒂芬-A-史密斯在节目中称,韦少若拒绝提前续约,雷霆赛季中期一定会将他交易。也难怪史密斯会做出这种预言,一方面杜兰特的离开对雷霆伤害很大,因为杜兰特是完全自由球员,雷霆只能眼睁睁看着一个联盟前五级别的超级球星离开。相同的事情,雷霆不想再经历一遍。另一方面,雷霆本可以用高薪、冠军希望挽留韦少,可现在杜兰特离去带走了夺冠希望,用钱未必能留住韦少。倘若韦少有离开的打算或者不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雷霆只能被迫将他交易,避免明年夏天竹篮打水一场空。

但是,现在这只是合理的猜测,雷霆眼下的打算还是留住韦少,毕竟韦少这个级别的超级控卫很难替代,若送走韦少,雷霆将进入到不知何时才能出头的重建期。

沃纳罗斯基在节目中说道:“我知道,雷霆不会,至少短期内不会将韦少摆上货架。”

雷霆希望能跟韦少提前续约,服下一颗定心丸。问题是,从韦少的角度,现在续约完全不划算。明年夏天韦少将成为自由球员,届时工资帽破亿美元,若跟雷霆续约,他能拿到一份为期5年的超级肥约,即便离开他也能拿到一份为期4年的大合同。可是,根据劳资协议规定,若在合同还剩1年的情况下跟雷霆提前续约,他最多只能签下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所以,韦少应该不会提前跟雷霆续约,而是在明年夏天追求经济利益最大化。

眼下,雷霆陷入了两难境地。韦少不续约他们就无法放心,毕竟一年时间能发生很多事情,谁也不敢保证明年夏天韦少还愿意跟雷霆续约留队,这个风险雷霆实在不敢担。另一方面,若雷霆决定交易韦少,时机又是个问题。一旦赛季开始,很多球队不愿意接手这种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毕竟若明年韦少离去,该队只是相当于付出了巨大代价短租了韦少一年而已。这样雷霆在交易谈判中就没有优势,很难得到心仪的高筹码。

接下来雷霆别无办法,只能一边游说韦少说服他做出承诺长期留队,一边努力提升球队实力,增加说服韦少留队的筹码。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雷霆将交易韦少彻底重建? 沃神:短期内不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