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属于孩子的俱乐部

2016年07月08日00:0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2016年,巴塞罗那俱乐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联姻进入第十个年头,他们的牵手已经惠及7个国家超过百万名儿童。

巴萨:属于孩子的俱乐部

2006年9月,巴萨(官网 数据) 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在纽约总部签署了第一个合作条约,从那时开始,俱乐部球衣上就一直保有UNICEF的标志。一转眼,这一携手便是十年,而它们的缘分还在继续:就在今年早些时候,双方敲定了新的合作意向,俱乐部承诺在未来四年进一步加强对贫困地区弱势儿童的扶持。而援助款项也从之前的每年150万欧元上升至200万欧元。正如前美国外交官,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董事安东尼·雷克所说:“新增的经济款项对于我们是巨大的激励,受惠的孩子数量也将成倍增长,我们将帮助来自加纳,巴西,中国和南非的100万至180万儿童”。

事实上,巴萨和UNICEF这两个实体之间分享着共同的价值观,它们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重视体育在儿童教育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在戛纳,巴西,南非,中国,斯威士兰,安哥拉和马拉维,它们将触角延伸至最为贫瘠的土地,在预防遗传性疾病,帮助残疾儿童,推广体育教育,培养健全人格等方面通力合作。UNICEF方面也毫无保留地承认,如果没有巴萨方面的支持,成果不会像今天一样显著。

雷克回忆道:“我拜访过许多的国家和地区,特别在最近我走过叙利亚,在那里和我一起踢球的孩子们人人身披巴萨的球衣”。

双方的合作是互补性的,一方面,俱乐部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和号召作用,提高了儿童问题在全球的关注度;另一方面,儿童基金会是这一领域的专家,可以帮助项目更有效地实施。雷克说:“巴萨不仅在足球领域具有领袖风范,在社会领域亦然。”体育和教育这一议题也非常贴合俱乐部的价值理念,巴萨的培训体系不仅教育孩子成为更好的足球运动员,而且传递正确的价值观,使他们成为更好的人。

在中国,巴萨和UNICEF通过开展体育运动惠泽392个偏远山村学校的23万名孩子,并且建立儿童活动社区,让1.46万孩子和他们的家长一同享受运动的乐趣。

巴萨副主席约尔迪·卡尔德内指出,俱乐部的定位便是“属于孩子的俱乐部”:“一个俱乐部和一支球队的区别在于社会领域。巴萨不仅拥有一支伟大的球队,而且是一个懂得回馈社会的俱乐部。当足球和巴萨这一名字联系在一起,是想象力,是激情更是魔力,而这正是我们想要传达给孩子们的,因为他们的梦想会有变为现实的那一天。”